close

昨天居然要拿中統一發票和跟豆花妹交往當作愚人節的梗,真是不禁悲從中來。

但話說,有些人可能運氣不錯,有偏財運、桃花運,或者很多事情感覺冥冥之中有人從後面推了一把。對我來說,這都是很不切實際的想法。

倒是不能否認這輩子幫助我的貴人也不少,但如果沒有貴人幫忙的時候,大概沒什麼事情是可以跟運氣好沾的上邊。

舉凡發票不中、樂透不中、賭博輸錢,這都不是什麼新鮮事,買東西買到瑕疵品、便當裡面有小強、鋁箔包沒有吸管、買熱食沒有熟.....這也都是家常便飯。坐火車遇停電,坐飛機遇亂流、坐船遇颱風...大概這些我也都遇過了。

更經典的,打工的公司倒閉、看足球押誰贏誰就輸,準確程度不輸給章魚哥,只要我看好的球隊就一定輸球。

當然還有表白被拒絕、實習沒過關、全班都會過的科目就我被當....諸如此類,易於反常的結果也很容易在我身上發生。

本來我以為,人生本來就是要踏踏實實的做事,誰不是從逆境往上爬,重點是自己的實力及能力,運氣只是附屬的而已。

但我只要把我的遭遇講給身邊任何一個人聽,大概都會有一個共同的答案:

「你這個倒楣鬼!」

我相信這世界上運氣好跟倒楣鬼就像一個連續序列一樣,運氣超好的人在一端,運氣超差的人在另一端,雖然我不至於到「地獄倒楣鬼」的程度,但八成是在靠近倒楣的那一端。

3cbd1f19e2ccdac08205dd5a023de536  

不過,都已經活到這個年紀了,慢慢會發現,很多事情的發生,也不能全怪運氣。自己的個性、習慣、及價值觀,都會影響命運的走向。

其實這也不見得是什麼壞事,比方說,任何事情就會先最好最壞的打算,所以從來就不會覺得絕望;避免「萬一」發生,所以事先都最好準備,包括做好重複檢核等工作;欲速則不達,所以任何事情都小心為上。雖然人有時候會鐵齒跟懶惰,但總還是會督促自己,任何事還是扎扎實實的作最好,不要妄想一步登天,也不會覺得船到橋頭自然直。任何事情的結束,都一定要有人負責到底。

有一陣子,會覺得人生過得好像比別人更辛苦,多花了一些力氣,卻不見得會得相對的成就。但從這當中,我可以學會體諒別人,明白付出的代價,有時候如果過程比結果重要,那最後能不能得到令人期待的成果,好像也不是那樣重要。

人,還是有點缺點是好的,因為你才有更好的目標去努力。

開始覺得,我的人生也許是幸福的,因為我不是在順境中成長,所以更能體會得來不易的成就。如果任何一點點的好事都會帶來快樂,人生就會隨時都感到快樂。

所以我倒是不排斥「倒楣鬼」這個稱號,因為他提醒我凡是小心謹慎,提醒我逆境才會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sw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