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情提要:「而身為阿宅也是可以很有風格的,所以西維亞,下一篇文章就要來談阿宅的風格這件事,請拭目以待!!」

***********分隔線************

基於上面那段話,所以今天要來聊聊阿宅的風格。

首先,我要反駁西維亞對於阿宅風格的看法。

話說西維亞拿名牌包包來跟鋼彈或玩具比,他認為名牌包包買來會增值,則鋼彈或玩具不會,打死他都不會買那些東西。

這句話聽起來乍聽有理,但經我眉頭一皺,早就覺得事情不單純了!

首先,有多少人買了名牌包真的是用來增值的阿?可以增值的名牌包是要呵護它、把他供起來的,除非一開始買來就有意圖要收藏或交易,要不然早就開開心背出去然後掉漆或滴到咖啡回來了,最好是這樣的名牌包還可以增值賣出!

所以女人家說什麼買車、買音響、買玩具是浪費錢,買名牌包還會增值,這都是謊言!!只是逼妳掏出大錢的藉口!!我就不相信有一天他們真的賣得掉!!!

好了抱怨完了,接下來真的要講主題了。

*********分隔線part2*********

妳會問我,阿宅有什麼風格?還不就一副呆樣?

這種偏見就好像阿宅看正妹只會分穿的多跟穿的少的一樣,穿的越少或胸部越大會越心動。所以請不要抗議為什麼只要胸部大就會受歡迎,因為那就好像所有阿宅在你們眼中都長的一樣的道理是相同的。

延續上一篇,從阿宅幾乎都是動慢迷這件事來說,阿宅風格的建立,取決於個人的喜好方向,依據個人觀察淺見(由於宅風格太廣泛,可能真的只是淺見),顯著的大致應該可以分為下列幾種:

一、萌系:

涉獵的領域都是水汪汪大眼楚楚可憐的美少女角色,故事題材範圍可能從魔法到功夫,有無限量的發展可能,但重點就是角色要夠萌。但由於個人不愛用畫的美少女,所以沒有偏好。

070622HA01  (涼宮春日的憂鬱)

(照片引自:http://www.gamebase.com.tw/forum/7408/topic/78956867/1

二、特攝系

這是個人偏好的系列,其中又以超級戰隊系列為主,其他還包括假面騎士系列、超人力霸王系列,額外的系列部分個人很欣賞「龍劍道」。特攝系最令我著迷的除了故事正面且熱血之外,大量延伸的系列跟家族更是令人趕到變化萬千的地方。尤其千年不變的定律,以超級戰隊為例:隊長一定是紅色、戰隊出場一定有手勢、一定要變身、敵人打敗仗一會巨大化、然後一定要駕駛巨大機器人。只要熟記以上定律,第一次看超級戰隊就上手(茶)。

4988001448204_upq4  (海賊戰隊)

(照片引自:http://www.ccr.com.tw/goods/207708

三、機器人

從巨大機器人延伸,似乎機器人這件事可以無限發展。除了鋼彈一代傳一代的系列作品之外,各種熱血的超級機器人系列,包括無敵鐵金剛、超獸機神、六神合體、聖戰士....太多太多,除了多變化的機器人造型及合體分身之外,近年來機器人的故事有成年化的趨勢,經典作品如「新世紀福音戰士」,深沈且灰暗的寓意,引伸出光明的結局,老實說我到現在都覺得很深奧。

2009東~1  (鋼彈)

d51e5c4eb204e9c0d1c86a5jd4  (新世紀福音戰士)

四、熱血漫畫

從七龍珠、聖鬥士星矢火影忍者、航海王...等等,故事及熱血元素於大成,主角都是從不起眼但具有無限潛能開始,成為萬中無一的超強角色,有如「功夫」裡星爺最後的脫胎換骨,經歷了風風雨雨之後,經驗值大為提升而成為獨一無二的狠角色,這樣的要素在傳統日式RPG遊戲中可以發現,主角拼命練功總有一天會變成高手高手高高手,到底是什麼原因可以讓他們持續下去?除了正義就剩下熱血了阿阿阿阿阿阿!

3083835177_eb9a1fbd6c  (航海王)

除了上述之外,自從我看過「The Big Bang Theory」之後,我發現美式的宅又有其特殊風格(延伸閱讀本部落格之(365-10)宅男的文化差異--from TBBT ),主要包括其英雄漫畫,又可分為DC系統及MARVEL系統,蝙蝠俠、超人、綠光戰警屬於DC;而鋼鐵人、X-MAN、美國隊長、浩克則屬於MARVEL。

dc-comics-character-image  (DC系列)

marvel  (MARVEL系列)

此外,美式宅可能會傾向偏好星際大戰(Star war)及星艦迷航記(Star trek),以我個人來說就相當著迷星際大戰,絕地武士在我心目中是最完美的英雄人物設定之一!

1161142267  (星際大戰)

20091105195007967  (星艦迷航記)

以上只是個人針對宅風格做粗淺的分類,如有任何誤解之處請不吝指正。

有些人會覺得阿宅所熱愛的動漫或電影覺得幼稚,或覺得玩玩具或收集玩具這件事情很浪費錢,但其實這些動漫作品對阿宅來說,不只是個回憶及休閒,作品本身往往蘊含許多內容及寓意,對於血氣方剛的少年來說,在成長的過程裡具有相當代表性的啟蒙意義存在,從這些作品中,男孩子體會責任感及正義的精神,而收集相關的產品,並不只是對於收藏者來說具有價值,更藉著收藏的產品本身來凸顯這樣產品背後的故事及劇情中,所反映在收藏者身上的特質及個性。或多或少可以從某個人所偏好收藏的玩具或作品中,可以推測他的性格及人格特質。

所以我認為,阿宅都有他的風格,只是別人不懂而已。如果不懂,也許可以試著從妳曾經喜好或收藏的東西,來思考看看為什麼阿宅會喜歡這些東西,其實妳會發現,真的一點都不幼稚。

 

延伸閱讀:西維亞的﹝365-28﹞來一場高鐵車站‧微旅行吧!(台中高鐵篇)

鐵道文化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sw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