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日本有個綜藝節目叫「來去鄉下住一晚」,內容大致來說就是每週會邀請一個名人,挑選一個主題或一個目的(比方說想吃用炭火煮的飯這種都市俗或是天真的小鬼想像的原始生活),然後由製作單位帶領到符合主題的小鄉下,透過沿路行乞(?)的方式選擇民宅(絕對不能是民宿或旅社),拜託人家收留,然後要以指定工作來回報(幫人家煮飯或唱一首歌有時候也算),這個節目的有趣內容,在台灣產生不小的反應。

4d2347ef3d644  

緊接著,居然有AV業者趁著這樣的風潮,然後拍攝山寨AV版的「來去鄉下住一晚」,真是太令人害羞了....不過這不是文章的重點啦,姑且不論節目裡的藝人是不是真情流露,我想要不是攝影機全程拍攝,感覺應該沒詐,要不然我想現在的人精的跟猴一樣,如果不是AV女優我想應該也不會主動讓出房間給外人住才是。
有趣的是,常常都會發現民宅裡的阿桑害羞的拒絕,原因都是他家很髒很亂,更令人覺得有趣的地方是,很多阿桑在煮飯的時候都很怕攝影機或外人進廚房,就好像號角翔起路食尚玩家的時候有些店家打死都不給採訪他們的獨家料理一樣,原因好像是因為阿桑都懶得洗碗收廚房,所以怕很見笑(日本人真是個怕失禮的民族),但回過頭來看看我的房間,突然發現如果有藝人突然來我家說要住,我想也會害羞的說不要吧(如果是陳意涵或郭采潔例外)。

49b8916c3378c  

(照片引自:http://atimeagent.pixnet.net/blog/post/26696501-%E6%B5%A9%E8%A7%92%E7%BF%94%E8%B5%B7---%E9%A3%9F%E5%B0%9A%E7%8E%A9%E5%AE%B6%E8%A6%8B%E9%9D%A2%E7%B0%BD%E6%9B%B8%E6%9C%83

但事實上,我家還曾經大發慈悲的收容過一些特殊的受難朋友們~XDDD

說收容也太刻薄,最早要回顧起高中的時候,由於我念的是外縣市的學校,但住宿的好朋友都是台中人,雖然都住台中,但其實對會覺得彼此的家都好遠,到人家家去玩就要過夜了,所以居然發起了「來去我家住一晚」的企畫。

企畫內容其實就是我們三個好朋友要輪流到彼此的家住一晚,比方我、A、B三個好友,然後我和A去住B家,A和B來住我家,我和B又去住A家等等(很容易懂吧XDDD),但由於我家家風甚嚴,所以礙於家規難圍,所以我根本沒去住過A跟B的家(哭哭),倒是AB兩個人互相睡過了(好害羞的說法),還拍了照片給我看,在那個講義氣的年代,真的覺得有夠羨慕。

終於有一天,我也忘了為什麼我們家的人通通不在,有一個晚上是沒人的,趁這次我就把企畫移到我家來,正式實行了「來去我家睡一晚」的活動。

下午,我和A、B兩人相約好在火車站,接著就是帶他們坐公車(那個年代真的都搭公車,有夠乖)到我家,由於我家幾乎是台中市的偏遠地區,加上公車又晃又慢,整整開了40分鐘才到(孫阿北按:自從我會騎機車後發現我家到火車站只要15分鐘,難怪台中人有車後死都不搭公車),那個時候我家根本連重劃都還沒,公車站牌下來放眼望去都是田,真的像來到鄉下一樣,A跟B居然超嗨的,然後我們就到統一麵包(很酷吧,那時候我家哪來的7-11)去買零食跟飲料,路邊隨便吃個小吃之後就回家了。

如果沒記錯的話那時候應該是二月,好像就是因為228放連假我家的人不知道為什麼都回老家去了,所以放空城給我用。二月天還是有點小冷,所以AB到我家第一件是就是先把我房間的墊被跟床鋪鋪好,打鬧了一下後,就是拿出Play Station開始打電動,不知道為什麼他們翻起了一片我沒玩過的遊戲叫「桃太郎電鐵7」,而且A很快速的在成堆的電視遊樂雜誌裡面翻到有功略的那一期,然後三個人開始一整晚大富翁的徹夜大冒險。

1GS61U7-1  

這個遊戲最大的賣點,在於每一回合最後的人都會被窮神纏上,然後會依據運氣窮神會變成小窮神或大窮神.....遊戲內容不再贅述,總之整個晚上皆大歡喜,因為只有我被大窮神纏上,最後以負20兆圓收場。結束之後居然也凌晨三點了,大家還被電影台演的三級片吸引了一下,發現劇情又爛又難看,才心滿意足的睡了。

隔天其實也沒什麼活動,因為大家都睡到中午才醒,吃完午飯後就要送同學離開,他們都是沒有含著眼淚跟我揮手說再見啦,反正兩天後又要回學校上課了XDDDD。回想起來,當初還真青春熱血阿(在哪?)!

上大學後,也曾經收容過同學住過,包括同班同學暑假要去台北打工,臨時搬出宿舍突然無家可歸,就在我家住一晚隔天去台北,之後他就轉學了~沒想到那晚居然是見他最後一面(還好他沒趁亂告白,但他是男生);還有一次是好朋友明明在學校好好的突然跑回來台中,又不敢回家住只好跟我求救,原來是失戀了(囧),開導他一個晚上之後,含著眼淚睡著了,隔天還一大早送他坐車回學校。

我知道我是佛心來的,但後來我發誓除了妹之外不想再收容任何人了XDD,但其實之後也沒人想來住過。

下次還有誰會想來我家住勒,還蠻期待的(緊張)。

 

延伸閱讀:西維亞的﹝365-18﹞手牽手一起趣,虎腳庄農夫市集。(內附天馬牧場的優惠資訊!)

我家才不給人妻住(嫌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sw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