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想到,一拖又是一個月沒寫網誌了。

連聖誕節看著一堆人追逐著節慶頂著寒冷在外面跑都沒甚麼感覺,我想這一個月來的心境應該是平靜到不行,所以不知道該寫些甚麼吧。

正因為這般平靜,我也發現,自己又到了人生的另一個階段。

今年我滿三十,再也稱不上年輕,至少稱不上是個青年,周遭開始有許多耳語告訴自己已經有年紀了,也不再有太多瘋狂的念頭,也不再編織浪漫的想像,心裡面只想著怎麼樣讓接下的日子過的更好?該怎麼樣規劃下一個三十歲的人生?

今年可以說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感到低潮的一年,卻也是改變我心態很重要的一年。

這一年,我看清楚許多的現實,卻讓這些現實困惑了自己。

在工作上,終於看清楚職場關係內立場現實,所以對於許多過於誇張的誇獎或批評,開始感覺不再那麼容易動搖著。

在自己的能力上,也終於看清楚不再是學生時代般的優秀或名列前矛,在職場的競爭上,只有過了一關算一過,開始感覺不再能只停留於自己最驕傲的某一個階段。

在感情上,也終於看清楚「一百次感動也比不上一次心動」的道理,開始感覺付出不代表有所獲得。

然而真正讓我感動的,在友情上,也終於明白真正的朋友並不在乎你功成名就,而只在乎你有沒有空可以把酒言歡,因此也開始發現,誰才是真正的朋友。

三十歲的第一年,我顯得有些不知所措,也許這是長大後的代價,拋棄了所有熱血,而必須編織一條務實的路。

會害怕嗎?我是該害怕年華老去,還是該害怕功不成名不就?

我想我比較害怕的是,如果我已經被決定了這輩子的命運,那人生還有甚麼樂趣可言?

三十歲,正當被寄望於尋求安定生活的同時,我想我比較期盼的是該怎麼突破自己的現況吧。

我想要再尋找一次,可以突破目前瓶頸的關鍵,然後回到自己該走的那一條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sw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