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個莫名其妙的邀約下,我居然加入了所謂的「婚友社」。我發誓,這絕對跟我剛參加完朋友的訂婚一點關係都沒有。

通常面對這類的推銷,我一概不予回應,就算到了現場,也會東找西找一堆很機車的理由,無論如何都不會去參加。更何況是「婚友社」這件事,從比較極端的層面來看,好像在花錢交朋友,然後在尷尬的場域下,硬是要去認識一個對象,更可怕的是,你並不知道要用什麼要的期待或心境來面對,加上參加了婚友社後,也似乎證明了「我就是真的沒人要」這種沒有退路的狀況,或者是急著結婚的感覺,總之,我一直不相信自己沒辦法憑實力去交往一個對象,一直排斥到今年為止。

然而,這次我似乎有點改變觀念了,也許是一次又一次的錯過機會,隨著自己的年紀增長,發現身邊的朋友已經一對一對了,是過各種機會還是沒辦法能夠順利的有理想的對象,在這樣「混沌」的情緒底下,這家婚友社的聯繫,似乎正巧攻破了我的心防,然後我就加入了。

坦白說,一年一萬八的會員費,還要一次繳清,持續一個禮拜以來我都覺得有些後悔,本來日子就過的不是很寬裕的我,就好像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般,讓我的經濟狀況頓時陷入困境。我一直在想,到底繳了這筆錢值不值得?如果一年過後我還是一個人,那這一萬八到底讓我得到了什麼?但,換個角度想想,如果按照他們所承諾的,每個月至少會配對排約一次,那一年來,我至少會多認識12個「條件之下」的女生,這好像也是個不錯的交易(聽起來真相在拉皮條),而且既然是一次繳清,那經濟困頓了不起也只有這一個月而已,接下來我還是可以回到自己稍微優渥的生活,這樣想想,心理多少會平衡些。

果然沒多久,婚友社就通知我第一次排約,簡略告訴我對方的特徵,包括身高160、標準身材、外貌不錯,目前擔任秘書工作,然後敲定時間,決定了第一次的排約對象。

老實說,我並沒有報任何的期待,也許因為自己也沒做好準備,加上我希望能認識12個女生,所以第一個照理說不應該太快決定怎麼相處,於是我也不打算怎麼準備,就赴了第一次約。

婚友社安排的對象,都會在公司裡進行第一次的約會(?),一個小時內,兩個人看能聊多少,迸出多少火花,來決定是不是要繼續聯繫等等。

我比約定的時間提早了十分鐘到,先在櫃臺繳了排約費300元,然後櫃臺帶領我到其中一個包廂,詢問我想喝什麼飲料,我點了一杯熱咖啡,SHIT!喝了之後才知道原來是三合一,接著我拿起了雜誌,等待這次排約的對象。

我大概已經翻了第三本雜誌了,我看了手錶,已經過了約定時間十分鐘了,正當我在想對方該不會爽約了吧?那我應該可以拿回這次的排約費,想說可以省了一筆,沒多久,對方從容的進來了。

姑且稱為對象一(以後應該會到對象十二),長髮披肩,染了算是時髦的小麥色,一席黑色的毛衣及長褲,披著紅紅的圍巾,長相不錯,畫了點淡妝,但睫毛膏非常濃,不過並沒有太過誇張,而因為他的遲到,我只是隨口問了一下是不是剛下班,然後她就開始滔滔不絕的說著自己的工作。老實說我有點鬆了口氣,還在擔心會詞窮,沒想到對象一小姐比我想像中的健談,不過太健談了,他似乎對我並沒有太大的興趣,因為從頭到尾他都沒有問我任何問題,我很努力的想要對他產生一些興趣,但我發現我一直在恍神中,直到他提到他是念觀光的,總算讓我有些話題可以插入了,說時遲那時快,櫃臺敲了敲門,說時間快到了,我看了手錶,只剩十分鐘而已。

原本我以為對象一小姐還沒有聊夠,我們可以打算續攤再聊,沒想到他並沒有欲罷不能的感覺,主動說了一句,「好吧,那就些這樣囉。」

不可否認,我真的有點傻眼,勉強的留下彼此的電話及MSN,但我並不確定自己會不會想再跟他聯絡,就這樣,第一次排約結束,整個過程,滿分如果是10分,我只能打3分。

我有點懷疑這一個小時到底能有什麼樣的火花,也許在有限的十二次排約中,會就這樣遇到一個一見鍾情的對象,他們提供了一個場域,縮短了尋尋覓覓的時間,而讓兩個人有機會能夠接觸,但人海茫茫,這樣的機率到底有多高,老實說我也沒什麼把握。就像這次與對象一小姐的第一次接觸,就覺得還是離我所謂的理想有很大的差距,除了他對我並沒有任何興趣以外,他不斷的用疊字(如狗狗,喵喵等)的形容法,讓我雖為覺得我還是比較喜歡成熟點的女生,我想第一次排約大概就這樣無疾而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sw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