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無法說我有多麼不期待這部電影,卻又令人意外的覺得,怎麼這麼多人想看這部片。

2小時58分,OMG,我有一種很浪費時間的感覺。

1357195897-3818778486  

該怎麼說,比起"魔戒"那種氣勢磅礡的劇情,我實在無法理解為什麼哈比人還要演三集,而且只是為了敘述一個在魔戒三部曲中連配角都稱不上的哈比人。

我必須要很認真地認為,"魔戒"的作者一定是個矮冬瓜,才會不斷地讓矮子成為他小說中的主角。

"魔戒"三部曲將拯救中土世界的重責大任交給四個半身人就已經夠扯了,至少透過許多種族的幫助,包括人類、精靈、樹人及矮人(又是矮子),矮子在這部電影的比例大概不到一半,我們還可以看到人類豪邁的揮擊,及精靈輕巧的身手。

但"哈比人"這部電影,主角當然是講哈比人無誤,而參與旅行的一團人~13個,都是矮人族!!沒錯,除了甘道夫以外,都是矮子!!!

你就看著一群Q版的老人跟成人動不動擠在一起,一下子又絆倒、一下子又滾來滾去,我實在不懂,我為什麼要看一部沉重的卡通片阿阿阿阿阿。

再說回來,"魔戒"的故事敘述的確很長,但至少他花了很多時間在交代為什麼要去摧毀"魔戒"這件事,然後還有大場面的戰爭,及甘道夫升級,感覺就像是成人版的勇者鬥惡龍,即便是覺得劇情"落落長",但至少還能夠覺得像在角色扮演般地融入這樣的劇情中。

"哈比人"的故事顯然就牽強許多,只不過是為了滿足一群矮人想要回家的念頭,莫名其妙死了一堆巨人及半獸人,如果你乖乖待在家就沒事了阿,還要甘道夫這樣一個老人家舟車勞頓的幫你們完成任務,偏偏個子越小的腦袋越頑固,就這樣,看著一群外表滑稽卻表情嚴肅的旅行團,開始了另一個勇者鬥惡龍般的旅程,講到這裡,我的哈欠都打起來了。

然後偏偏這樣的故事其實可以一集就演完了,卻硬要拖個三集,故事漫長到把每一段的細節都交代得一清二楚,行程細到就連他們神麼時候要大便我都快知道了,還不是拉高長鏡頭讓觀眾欣賞心曠神怡的景色,但老實說錯誤的運鏡並沒有掌握3D效果該有的感受,反而不斷的穿幫讓人一直從夢幻掉到現實,心中不斷地浮現"X,這就是電腦動畫而已"那種失望。

總之,像我這種已經經歷過"魔戒"三部曲長達九個小時的荼毒,就很難在融入哈比人的世界之中。

我已經很難想像,會不會有去看完第二集跟第三集的動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sw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