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本來對於這部電影並沒有多大的興趣,對於電影的認知僅止於李安導演會在台中搭景拍攝,如此而已。

隨著電影的拍攝期程結束,而關於此片的說明及敘述越來越多,透過各方的評價之下,終究還是吸引我上電影院觀賞。

我不得不說,這是我看過最好看的3D電影,不只是劇情的含意,在3D取景及技巧上的應用,我只能說身歷其境且嘆為觀止。

p56SnqGYl56VqA  

一個少年在遭遇船難後,與一隻孟加拉虎共度270多天的海上漂流故事,聽起來很乏味,導演卻透過不同的影像及細節,細膩的刻劃出本作的每個場景,並且運用不同的節奏及拍攝技巧,幾乎每一個段落都有驚喜,也都有感動。

曾經搭過十多小時的船,我可以體會在船上若遭遇意外災難的那種無助及驚慌,而透過3D視覺呈現,在船難的橋段中,一度以為自己也將要溺斃,卻又能絕處逢生的那種緊張感,幾乎是過去的3D電影中前所未見。

而接著後續的飛魚過境、水母發光、及鯨魚等等....不斷地呈現3D電影中令人驚嘆的畫面效果,你很難想像這些在海上漂流的畫面都是在台中的水湳機場搭景拍攝的,感受上如此的真實無違和感,真正會以為自己就在海上。

如果要說這部電影帶給我們什麼樣的寓意,在情感上、 生態上、人物共存的各種議題,都相當值得我們去想像,我卻傾向相信真相是主角在最後所說的第二個故事,而第一個故事只是他在海上漂流中的美好想像。然而劇情也都是小說家的杜撰,所以事實的真相如何一點都不重要。

我講不出什麼好的影評,卻推薦每個人都應該去電影院觀賞,你將會有前所未有的影像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sw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