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告白這件事,真是令人毛骨悚然阿~~

如果你看完松隆子演的這部電影,就會知道我說什麼了。

220px-Confessions_poster  

不過這篇文章講的不是影評,而是我們認知中理所當然的"告白"這件事。

說到告白,雖不至於到毛骨悚然,但至少會令人臉紅心跳吧。

還記得那個美好的年代阿~~告白是一種藝術,也是一種殘酷的考驗,他讓青年成長,也讓青年的人格從此分裂....總之,沒什麼事,就別把告白這件事老放在心上。

我說的是真的。

我念高中的時候,就幫人家寫了好幾封告白信。之所以會幫人家寫,也是因為自己也為自己寫過。

話說那時候又矮又胖,也不知哪來的勇氣寫了一封告白信,就偷偷塞到我喜歡的那個女生的班級信箱中,還用化名裝神祕,然後大概來來回回寫了幾次,其實我早就忘記內容是甚麼,但在那個見不得人的時期,其實這樣就很爽了。

只不過人都是貪心的,都已經通信了,難免就會想再進一步,加上那時候班上同學的慫恿(現在回想起來,大家都是抱著看好戲的心情居多吧?),我決定用本尊把信交給那個女生,過兩天,他親自到我班上,回了我一封信,當時全班同學看到那一幕,還以為我要出運了,還記得我發抖的手接下了她的信,看都不敢看她,就這樣一句話都沒說看著她離開,然後我打開了信,裡面寫著:

「我們還是做普通朋友好了。」

真靠杯,那時候我再也沒有跟那個女生講過任何一句話,任何。

恩,這是一個相當失敗的例子,因為把自己搞得很尷尬,看到那個女生都不知道是打招呼好還是不要。

不過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件事情流傳出去,後來我陸陸續續也幫人家寫了幾封告白信,我還蠻引以為傲的是,每一封信的內容都不一樣,但據說都沒成功就是了。那些人到了大學畢業都自己有辦法成家立業了,然後我都現在還是一個人,總算知道當初大家是怎麼看走眼的。

然而一男一女,如果沒有經過告白這個步驟,通常好像很難會有機會走下去,女生總是得站在矜持的那一方,男生就很吃力了,因為不知道甚麼時候才是告白的好時機。

有人說在女生最需要幫助的時候告白最好,卻又不能選在她拉肚子的時候沒帶衛生紙那種需要幫忙。

又有人說趁女生在最需要肩膀的時候告白最好,但如果在看恐怖片的時候,自以為是的當成她的肩膀,有可能只會被當成電影裡的鬼。

所以說,告白這件事,男生真的很吃虧。

為什麼不是女生告白啊?

男生阿,最不喜歡搞曖昧了,只要是不喜歡的女生,根本就不會考慮黏著她啊~~

所以如果妳一天到晚纏著這個男生,她還不甩掉妳,那恭喜妳,趕快告白,因為這男生隨時都準備好要上...不是,我是說,要交往了。

我曾經,想要找尋最完美、最浪漫、卻也最讓人有台階下的告白詞,但我發現,告白的時候講越多,只是讓自己越陷入一種難以自拔的窘境而已,女生聽完妳囉哩八縮的告白詞,心理面很感動卻八成幹在心裡,因為想拒絕妳又覺得你講了那麼久沒有功勞也有苦勞,所以只好說:

"對不起,你是好人!"

SHXT~我如果是壞人還輪到到跟你說那麼多話嗎?

最好的告白,其實就是簡單一句話:

"我喜歡妳。"

這就夠了,這是我這麼多年來失敗的臨床實驗研究,歸納出最簡單,也最容易脫身的一句話。不拖泥帶水,卻又一招斃命,對方如果聽到這句話抖了一下,那八成就是中了。

至於為什麼說好脫身,因為如果對方指示皺著眉頭,傻傻地看著妳,連抖都沒抖那就八成糗了,這時候就趕快接"...的衣服(或髮型,隨便啦)",就可以瞬間化解尷尬,但是要自己摸摸鼻子知道這個沒望了,趕快找下一個在表白吧。

總之,其實兩個人有沒有會在一起的感覺,可以從一些小細節就感覺得到,這是可以經過練習的。等到兩個人都有那樣的感覺,就是告白的最好時機了。

這是三十多年來,我對於"告白"的心得。

這篇是給某個希望我針對"告白"寫一篇文章的朋友看的,請不要打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sw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