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禮拜就是十二月了,每年的最後一個月。

一轉眼,看到日曆已經撕到剩下最後31張,總會覺得不可思議。

時間真的過得很快,一旦十二月過了,又將老了一歲。

完全沒有辦法想像,我現在已經是個標準的30多歲的壯年人了。跑得沒以前快、跳得沒以前高,就連記憶力也比以往衰退的更多。唯一的進步,是懂得用工具、用方法,懂得思考策略解決問題,也懂得改變做法來突破瓶頸。

用歲月來換取人生經驗,或許也很公平,至少證明自己這30年來沒有白活。

只是到了歲末,隨著氣溫驟降,難免覺得有點感傷。

為了應景,幾乎所有的公共場所都高掛起霓虹燈,一顆一顆特別的聖誕樹也都矗立起來,等到過完聖誕,接著就會看到大紅燈籠高高掛,中國的新年就來了。

電視有個廣告,形容勞工一整年操勞,到了過年終於可以喘口氣,真的辛苦了。廣告中的語氣令人感慨,許多勞工真的也辛苦了一整年,終於在年假中可以好好的休息。

歲末,只是一年的尾端,但也代表新的一年即將開始。

趁著這段時間,好好反省自己一整年還有沒有需要改進的、有沒有值得回憶的,也在新的一年許下新的願望,並訂下新的目標,雖然每年的目標都達不到,但總有一天多少會實現一些些。

還有一個月,現在不算真正到了年底,我還不想許願,不過花一整個月的時間先想好願望要許什麼,怎麼說也都夠誠意了。

我想就在年底前,好好的衝刺工作,然後好好的休息吧。

回想起來,每年都會發生不同的事,有好事也會有壞事,總之,只要還活著,就每天都會有新鮮事。

抱著這樣的期待,好好地迎接新的一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sw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