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我會分不清,自己是因為迷戀,還是只是一種執著。

在我還相信堅持到底是一種原則的年紀,硬著頭皮執著幾乎是我的生存之道,不管是學業、社團、打工、甚至是戀愛。

說起來,我挺懷念過去有那樣的堅持,只不過隨著年紀增長,不再熱衷於每一件想做的事,或者是說,想做的事也越來越少了,所以少了一些熱忱,只想安穩的過生活。

在那個保有著莫名的執著的年紀,對於心儀的對象也有著相當程度的堅持,現在想起來,似乎帶給人家不小的困擾,只有自己以為,這樣做,是一種對愛情的原則。

我甚至已經忘了,當初為什麼這麼迷戀那個女孩。

我只記得,我可以為了她,犧牲自己的生活、付出自己的時間及精力,甚至花時間研究如何接近她、如何博得她的好感。

這些用心如果是在放在工作上,我想應該會獲得同等的回報,但是在愛情的世界裡,這些只是徒增困擾而已。

我以為,這是一種無可救藥的迷戀。

我只是想要換得她的笑容,只是想多跟她說一句話,只是想多跟她相處一秒。

我甚至不在乎她的心裡是不是有我,只要我能看得到她,我就能滿足了。

只是,感情的事不只是不能勉強,只要彼此的心意不相連,所謂的堅持只是災難一場。

我自己,甚至也害了她,經歷了許多不該經歷的災難。

現在的我,對於生活保有彈性,也不再有莫名其妙的堅持。當我對於每件事情的看法及價值觀都保留態度時,我發現過去對於那個女孩,並不是一種迷戀,而是一種執著,我只是在執著著,希望她能愛上我,這樣而已。而這樣的執著,是給不了任何人幸福的。

人的確是會改變的,現在的我不再堅持不可能的感情,也不再執著,雖然少了幾分熱血,但過去經歷過的都將成為美好的回憶。

年少輕狂是短暫的,所以才值得珍惜,當我們想起有那樣精彩的過去,人生也不覺得錯過了甚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sw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