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朱者赤,近墨者黑,這句古話人盡皆知。

我想巧合不會重複發生,一再發生的事情,一點都不巧。

就好像我們的副總統,又被拍到跟黑道會面。

想也知道,他一定會否認,反正不是記者斷章取義,就是移花接木。都已經拍到照片了還移花接木,難不成是合成的嗎?

說回來"近墨者黑"這句話,是什麼樣的人就會跟什麼樣的人的親近,先前副總統已經有過一次例子,上次還可以賴說是巧合,但不可能這麼多次巧合吧?好一個不負責任的推託是別人介紹的,但如果自己不好此道,又怎麼會都介紹這樣的人認識呢?

我想起前兩三年雨刷集團牽連的球員涉賭案,其中不乏許多知名球星,包括像曹錦輝、張誌家、陳致遠等都因涉案而被迫退出棒球界,經過調查發現,許多球員並不是被脅迫,而是被利誘,跟這些不法分子交往過甚,才會一個一個被買收,但其中有兩個人,是這些集團眼中視為相當難處裡的傢伙,一個是陳金鋒,另一個是彭政閔。彭政閔受到朋友牽線曾經赴會,但一看到現在的人不對勁,轉身就走;而陳金鋒是連赴約都不赴約,這兩個職棒好手到目前為止都還是台灣棒球界的中堅強打,陳金鋒更是在今年的亞洲職棒大賽代表Lamigo桃猿隊打出不錯的成績。

從上面的例子我們知道,如果不想牽扯,怎麼樣都不會被沾上邊,根本就沒有甚麼"斷章取義"、"移花接木"的問題,如果不是往來的都是這樣的人,又怎麼會被介紹認識?

民間常說副總統的綽號是"白賊",我想處在高位了,做甚麼大家都看得到,不需要再睜眼說瞎話,畢竟媒體不是白海豚,不會看到你就轉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sw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