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認真在經營的部落客來說,突破30000人次的瀏覽量似乎沒什麼了不起,然而對我來說卻是很了不起的成就之一!!

話說這個部落格是從2009年開始經營,除了因為無名小站跟奇摩合併之後,我的帳號受到盜用牽連而無法使用這個原因之外,另一外一個原因是因為上了台北展開新的人生,所以這個部落格的名字才以"新生活,從這裡開始"來命名。

很快的,時間也過了三年,再次從台北滾回來台中,的確經歷了新的生活、經歷了新的人生、也改變了許多自己過去的價值觀。

這些都已經是陳年老調了,光是講這幾年我心境的轉變,大概在我的部落格中至少可以找到五篇文章,其實我要說的是,30000人次對我來說,意義到底是甚麼?

算起來,這個部落格開張兩年半,假設以365*2.5來計算,已經經營了915天之久,若以900天計算,30000人次等於平均每天有33.333333......的人次瀏覽部落格。

而如果以文章數來說,目前已經有351篇文章,所以每天文章會有85.47人次瀏覽。

假設這85.47人次不計算重複瀏覽人次,我們可以假設,我至少有85個讀者會點我的文章來看。

這真的是一件,令人覺得振奮的結論阿~~如果問我是否能想起我所認識的人中,其中85個人的名字,我都不見得能夠回答,但每篇文章居然有這麼多人會點進去看,即便不是一種成就,也算是里程碑了。

每天在網路上流通的文章這麼多、善於網路行銷的人也比比皆是,這個純粹以興趣來經營的部落格,能夠吸引到85個固定讀者閱讀,也算是一件很值得開心的事,若我想圓我的作家夢,我想我至少賣得出85本書了,若每本以250元計算,我的努力換得了新台幣21250圓的效益,居然比基本工資還高了。

只不過這樣計算,心裡面其實有點心虛了,原來,也不過才這麼一點點人會看我的文章而已。

但經營部落格就好像蓋了一個小屋子,這個屋子的風格是自己建立的,偶爾有個人會在門口看看,有個人會敲敲門,發現門其實沒關,就進來參觀,有空的時候會告訴我,這房子挺漂亮的,弄得不錯;當然也會有人留言告訴我,自以為這樣裝潢很好看.....各種正負面的建議及批評,我都欣然接受,除了廣告留言之外,每個來給我意見的朋友,從未刪過任何一筆留言,以表示尊重大家的言論自由。

在完全沒有商業模式的影響下,這樣的部落格經營的也挺自在,扣除掉365天每天要擠出一篇文章的壓力之外,並沒有什麼其他覺得心煩的問題。而累積了這麼多文章,偶而會去看看,仍會覺得有趣,也像對於自己這段人生寫下回憶一樣。

下一個30000、甚至50000、100000人次甚麼時候會出現,我沒辦法預測,唯一可以確定的是,只要這個部落格還在雲端,文章會一直寫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sw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