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眼裡不只是容不下一顆沙粒,在愛情的世界裡,更禁不起任何一種冒險。

有些人,喜歡在愛情加一點點驚奇,甚至加一點點刺激。

例如故意賭氣、故意對其他異性示好,看起來好像是為了幫愛情增加一點情趣,透過一點點的試驗,想要考驗彼此對於愛情的忠貞,甚至是信任感。

我說,這是找死。

戀愛中的男女,在某種程度來說擁有對彼此的佔有欲,既然佔有,就代表對於彼此的信任仍不夠堅定。

心裡總會想:我夠不夠好?他會不會喜歡別人?有人比我帥(或比我正)怎麼辦?他到底喜歡我甚麼?

難免兩個人交往,在心靈上完全沒有契合的狀態下,稍為一點點的猜忌,都可能會造成嚴重的後果。

比方說,A女想要試驗B男會不會在有情敵的狀況下出手,如果說A女和B男還沒交往,那這樣作或許會引起B男的好勝心,但如果兩個人在一起了,這感覺好像A女會偷吃,慢慢的B男就會對A女失去信心,搞不好B男也會仿效跑去搭訕其他女性,弄了半天,兩個人可能同床異夢,甚至漸行漸遠。

最後如果落得這樣的結局,那當初的試驗到底是為了啥?

有時候,驚喜這件事,可能也會變成一種驚恐,尤其對方完全不玩驚喜這一套時。

看過太多例子,某一方為了給對方一個驚喜,故意佈置一個局、設下某種陷阱,但畢竟你不是沈玉琳,你也不是在拍綜藝節目,在無法控制風險的情況下,對方被整到翻臉就是翻臉了,就算最後來個甚麼大擁抱、大蛋糕、或者是脫光衣服,我想受不了驚喜的人恐怕只記得自己被嚇到的心情,就算沒有分手也會這輩子沒完沒了。

當然,人生也不是得永遠這麼無趣,如果你真的非得要弄妳的男朋友或女朋友不可。

我個人還是覺得,兩個人的感情基礎穩定了(這種事很主觀的,最好是有客觀一點的驗證,比方說結婚,馬上對方的心情就會沉澱下來),兩個人在一起除了例行公事之外連交心都沒有,那或許設計一點點小冒險是有一點點效的。

但人生已經夠刺激了,平常還試過的平淡一點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sw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