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幾天的出差之旅中,其中唯一最有明確主題的行程,由於某些原因草草交待。

為了彌補當天文章的草率及不足,我決定完整的圖文並茂交代這一趟行程。

這個名為箱根溫泉之旅,是搭乘東京的HATO BUS前往的,所謂的HATO BUS與一般的客運及公車不同,事實是透過遊覽車搭載乘客進行的旅遊產品。簡單來說就是旅行團,行程內容不單單只有搭車,還有車內、定點解說導覽,而行程也包含各種旅遊內容,等同於台灣的"觀光巴士"一樣。目前針對中文導覽的行程還不算多,而且幾乎都是以一日遊為主,如果到日本自由行,又想要有人導覽的話,HATO BUS是很不錯的選擇,除了可以網路預定之外,還可以透過住宿的飯店協助訂購。有興趣的請參考網址:http://www.hatobus.com/ct/

工商服務結束之後,開始進行今天的行程吧。

HATO BUS最大的特色,就是能夠在指定的飯店接送,剛好我們住宿的飯店是指定接送點,約定好接送的時間,就等待HATO BUS服務人員來接。

上午七點四十五分,專屬HATO BUS公司的油電混合巴士已到達飯店門口,上車時已經有其他飯店的遊客已經在等候,而BUS也陸續又在其他飯店接送其他遊客,BUS的終點站是在濱松町HATO BUS轉運中心。剛剛搭乘的BUS其實只是飯店的接駁車,真正的集合地點是在濱松町轉運中心,接著我們拿著已經購買好行程的表單,到櫃台換取車票後,便往指定月台前進,這時就可以看到今天服務我們的導遊已經在月台口等候了。

IMG_2365   IMG_2378  

為了方便辨識,每個團員都會貼上一張識別標籤,方便導遊集團員彼此確認,不過這貼紙其實不太黏,到了行程的後半段大家都掉了差不多,反正大家也都彼此認識了。

IMG_2732  

上車後導遊會做個簡單的自我介紹及行程說明,在還沒上高速公路前,會有一段經過東京的市區,導遊也會稍作介紹,由其是經過東京鐵塔的時候,似乎是大家必觀賞的地標。

IMG_2396  

很快的便上了高速公路,一開始先走著名的首都高,而導遊會貼心的把行程的地圖秀給大家看,跟大家說明大致的方向,以及預計的路線。

IMG_2398  

離開了首都高並接上日本的另一條主要高速高路,有點像在台北市離開了建國高架橋到了高速公路一樣,只不過建國高架橋的時速跟高速公路相比仍差了一大截。而雖然日本的道路四通八達,但我發現上了高速公路並沒有速度很快的感覺,詢問了導遊才知道,東京的高速公路其實速度並不像台灣這樣快,似乎都停在70公里左右。老實說,我在我家的大馬路都開不只70了,怪不得日本暴走族這麼多,應該是壓抑不了想要開快的感受了。

IMG_2399  

沿路的景致有別於在東京內的高樓大廈,慢慢出現在眼前的包括工廠、田園、小群的聚落等等,看得到山、也較看得到綠地,可以感受慢慢的離開了都會區,但外面的景致似乎還是一樣的乾淨,這一直是在日本令人相當印象深刻的面貌。

IMG_2417  

大約一個小時的車程,距離目的地還有一半的路程,為了讓遊客可以稍事休息,BUS停留在據說是日本有名的海老名休息站。看起來跟台灣的休息站很像,有大片的停車場、廁所,休息站裡面也有餐廳、商場,不一樣的是,日本並不是隨地都可以抽菸,所以休息站還設了吸菸室,真的想抽的還是找的到地方解解癮。

IMG_2407    IMG_2405  

停留短暫的十五分鐘後,在繼續上高速高路前往箱根。很快的下了交流道後,就像進入了一個平反的小鎮,我們已經到達箱根的山下,往山上的道路其實景致變得很快,原本都還是一棟棟的平房,經過火車站、經過商店街,又接到了山區,等到看到許多一棟一棟規模頗大的日式建築,代表已經到了箱根的溫泉區,而這一棟棟的日式建築,便是當地的溫泉旅館或飯店。

IMG_2437  

到了箱根大約日本時間11點40分,我們到了預定的飯店先用餐,飯店準備了相當精緻的Buffet,菜色看起來不算太多,但感覺都相當的誘人,在台灣一客恐怕也要將近一千元,這趟旅程中午能這麼享受,果然是賺到了。

IMG_2468  IMG_2473    

用完餐,走出餐廳後,大致在飯店周圍瀏覽看看,由於已經身在山區,有點像關子嶺溫泉那種沿著山路往上走就會出現很多溫泉飯店那樣的感覺,但品質當然是差多了。

IMG_2514  IMG_2483  IMG_2452  

12點30到了集合時間,上車後便繼續後續的行程,終於要朝向這次旅程的主題前進。(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sw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