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好意思引用了某個日本卡通名稱,但本文跟這部卡通的劇情完全無關~以為又是不負責影評的可以轉台了(誤)。

話說,我這輩子很少賭博,對賭博也提不起興趣....應該說,覺得恐懼。

主要的原因,除了自己是個倒楣鬼之外(延伸閱讀:(365-58)倒楣鬼),事實上還跟小時候的一段經歷有關。

其實我很小的時候就懂得賭錢,居然是我爸教的=.=,當然我爸也不是什麼賭鬼,只是人總是會小玩一下,最早是我爸抱著我,然後去玩俗稱「小瑪莉」的「麻仔台」,就是那種投了錢,可以下注,然後就會有LED燈繞著圓圈跑,只要跑到你有押注的燈號,看壓多少就賠多少,這樣。有玩過的就知道,這種大部分都是中櫻桃阿、橘子的,就是1賠1或1賠2的,但偶爾會出現1賠五勝至更高,所以你就有興致去押那個倍數大的,接著就等著槓龜。

除了小瑪莉之外,其他什麼水果盤、跑馬這些遊戲機台,好像我爸也都教過我XD,最經點的是他教我怎麼比13支,但我學會13支的時候已經不愛、甚至排斥賭博了。

小時候真的很不懂事,以為靠賭錢就可以贏錢,在以前上學的路上都會有小文具店,門口會擺一大攤抽獎的玩具,常常經過就手癢,忍不住拿十塊五塊去抽一次,日積月累家裡多了一堆奇奇怪怪的玩具,有時候抽到什麼貼紙阿、鉛筆的,但又常常會抽到莫名其妙的大獎,以致於覺得抽獎實在是很划得來的遊戲,大概每天的早餐錢就有一半貢獻在這裡。

抽玩具已經滿足不了賭博的慾望,後來開始玩大的,同樣也是上學會經過的雜貨店,裡面有一兩台「小瑪莉」,有時候忍不住會去玩上幾把,不過每次都投個五塊十塊,輸掉了也不會太痛,一直持續這種會偶而玩玩的心態。

果然孟母三遷是有意義的,因為我家附近居然在住宅裡開了職業賭場,裡面都是賭博電玩機台,小時候還傻傻的就進去逛,發現裡面又新奇又好玩,有一天異想天開,把自己的零用錢(大概幾百塊),就跑進去全換零錢,想要給他一次賭大的,沒錯,最後出來的時候,我記得不到半個小時,兩手都是空的。我所有的零用錢全部都賠光了。

那時候也才小學五年級,但對於自己這樣的行為實在相當的懊悔,因為連吃點心的錢都賠光了,這種事情怎麼敢跟媽媽講,但老實的我,不但全招了,還很乾脆的要我媽不要再給我零用錢了,免得我又跑去賭博。

我媽居然還真的從那次之後就沒給我什麼零用錢,但我也真的戒掉賭博了,應該是真的嚇到了,心裡一直有陰影在。

慢慢長大之後,雖然偶爾會買彩券、樂透什麼的,但根本就不抱中獎的任何希望,甚至覺得想靠樂透中大獎賺錢的人實在是異想天開。

後來我才明白,原來真正的原因是我是個倒楣鬼,所以根本不可能靠偏財中獎,也養成腳踏實地(誤)的習慣XD。

恩,這篇文章好勵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sw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