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內容看起來搞不好又會像在工商服務,但也算是最近一點小小的有趣經歷。

話說,最早聽到這個消息時,是在某天早上我趕著騎車上課時,在路上聽廣播聽到的消息。

有個職缺號稱全台最爽工作,半年內免費體驗100家民宿,還可以領150萬薪水。乍聽之下很誘人,就像當初大堡礁徵選堡主一樣,這麼高的薪水說不心動是騙人的,但也僅止於想想而已,光聽到已經有2000人報名,再怎麼想也覺得不可能。

當天還有學生跟我提到這件事,我就順便在課堂上聊了一下這個消息,也分析了一下,這其實也不爽,想想看,半年100家,平均1.8天就要住一家,還有拍照PO在部落格裡,一點也不輕鬆,更何況要在這麼多競爭者脫穎而出,的確有難度。

下課了,回程的時候,接到小表妹打來的電話。

「小姨哥哥(這是我表妹稱呼我的方式),你有沒有聽說有個台灣最爽職缺...」

「有阿,早上聽新聞有聽到,怎麼了?」

「我跟我媽都覺得,這工作超適合你的。」

「哈,你知道這有多困難嗎,已經有2000多人報名了...」

「管他的,不報報看怎麼知道。」

對阿,不報報看怎麼知道,仔細想想,其實如果真的要做,也不是做不到,更何況身為有社會責任的部落客(OMG,麥擱貢阿)及觀光人,怎麼可以不試試看這個工作。

然後我上了1111人力銀行網站,果然找到了這個職缺,就按下了「立即報名」。

不過報名前還被詢問是否已加入了「東方食宿網」,還得是會員才能應徵,怎麼那麼麻煩阿,當時這麼想,好吧,事情不要只做一半,就簡單的填個申請會員,再按下確定,然後再按下「我要應徵」,然後,就應徵了....

啥?就這樣應徵喔,那他要怎麼篩選?

我想到以前綜藝節目在雪片般的明信片中抽出大獎的畫面,可以想見這些人事部門恐怕也是將應徵者的資料往上拋後隨便抓幾個來看看吧。很快的,我早就忘了這件事。

前兩天的背痛搞得我沒心情整理自己的mail,今天感覺好多了,便打開自己的信箱整理,有封差點被我刪掉的信件,署名「【重要通知】2012最爽職缺-環島民宿體驗大使徵選通知函」

恩?這啥?稍微瞄了一下內容:

「恭喜您參加2012最爽職缺-環島民宿體驗大使徵選,您第一階段書面資料審核已經通過,目前進入第二階段youtobe面試:」

阿對喔,我好像有投過履歷,這幾天我只記得地方特考放榜、365天部落格挑戰,跟每個禮拜要什麼課,還真的忘了這件事。

哈,說不興奮是騙人的,雖然看起來通過第一階段的人不在少數,但至少也過了一關。

但更麻煩的事來了,第二階段要上傳60秒影片到Youtobe,內容包括:

1.自己的故事。
2.台灣相關旅遊資歷分享。

.......我大概傻住兩秒鐘,要怎麼拍影片阿?

突然發現,這不是最爽職缺,這是場嚴峻的考驗。

雖然我是個可以拋頭露面的宅男,但宅還是宅,哪知道怎麼拍有趣的自我介紹影片。

不過人總是經不起激,既然都通過了第一階段,有什麼理由不去嘗試第二階段?

所以我決定拼了!拿出觀光人的氣魄來!!

也歡迎我的讀者(大概2、30個吧XD)踴躍提供我有趣的影片拍攝企畫內容吧!!希望能順利通過第二階段~~

 

延伸閱讀:西維亞的﹝365-35﹞「環島民宿體驗大使」號稱2012年最爽職缺?

也歡迎西維亞加入挑戰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sw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