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的MacBook Pro組合

388596_341715435844566_100000183380731_1563928_1652913387_n.jpg  

裡面包含MacBook Pro(簡稱MBP) 13'+office mac 2011+Magic Mouse還有一堆贈品(五月天唱片是怎樣?)。

當初想要買Mac,一方面是也需要新的筆記型電腦了,另一方面覺得是時候學一下Mac的系統,也算是趁年輕(?)多學一些東西,以活化邁向初老症的腦袋。當然Mac的使用上來說還算愉悅,加上又有專用的Office,所以顯然沒有太大的問題.....才怪。

話說我可是靠統計吃飯的,所以真正對我來說最有價值的就是統計套裝軟體,沒錯,我的Mac OS版本太新,新到沒有SPSS可以支援他,弄了半天,還是沒辦法排除這個問題,於是乎,只好決定作了這件事....安裝雙系統!!

我拿出我的XP(原本的喔)準備要進行雙系統的安裝,沒想到這代的MBP麻煩真的很多,居然已經不支援 Vista以前的版本了。我發揮宅男的本事,開始上網購找最便宜的Windows7,居然給我用不到2000的價錢買到這個!!

P1050530.JPG  

我只能說真的屌爆了,但缺點就是他是英文版的XD。不過沒差,為了能讓我吃飯的工具變強,這些細節都不重要啦~

買回來後馬上開封,裡面的光碟片長這樣:

P1050531.JPG  

接著我速速打開我的MBP,準備進行雙系統安裝作業。

點選上方工具列「前往」,出現下拉式選單後選擇「工具程式」。

P1050518.JPG  

從工具程式找到「Boot Camp」,即為Mac OS內建的雙重開機程式,原來Mac先妥協了,主動提供使用者多重選擇的機會。

P1050519.JPG

點選之後,會出現一些說明,接著按下「繼續」。

P1050520.JPG

為了順利安裝Windows7,必須先透過線上下載支援Windows的安裝程式,我選擇存在隨身碟內,然後準備安裝windows7。

P1050521.JPG

點選儲存於隨身碟中。

P1050522.JPG

尋找隨身碟的位置之後,便正式開始下載安裝程式了。

P1050523.JPG

P1050524.JPG

安裝程式之前,按照慣例要確認使用者的身份,輸入帳號密碼。

P1050525.JPG

接著系統會要求你選擇安裝window7的硬碟空間,預設是20GB,我的硬碟有500G,分個200G給windows7不為過吧?

P1050527.JPG  

接著則進入安裝程序。

BUT!!慘絕人寰的事情居然發生在我的電腦上!?

我無法完全安裝windows7!?

在我安裝的過程中,居然出現找不到安裝光碟的驅動程式...這什麼跟什麼?

總之,現在還無法排除這個問題,只能待續了(嘆)

 

延伸閱讀:﹝365-6﹞一碗烏龍麵的啟示。

我也喜歡吃烏龍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sw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