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到面臨挫折的時候,又總是想了很多。

到底是想逃避呢?還是真的不喜歡這麼做?其實我也不太懂。

一接執行部主任的位子,難免面臨到壓力,必須背負著老闆直接的達成目標,以及經理所希望我能思考的面向,到這裡我都還能欣然接受。

從高雄的「新訓」,我以為都是所謂升任主任的考驗,沒想到回到了台北辦公室,又繼續接著帶電訪,每天到幾乎夜深才下班,正當詫異為什麼我還要繼續帶電訪,我才知道,我除了是執行部主任,還兼任了他媽的電訪組召集人。也就是說,電訪理所當然是我要帶。

好,那也罷,而觀光局調查的班表的安排是我另一個很大的壓力來源,如何能適度調配同事的工作,然後再將訪員適當的補進空缺裡,這是一門很大的學問,正當我認為排的算是適切,經理一句話推翻了:

「老闆說,執行部的行程要全排滿,你至少一個月也要排15天執行,排到所有執行部不能排了,在排市調部,最後才是訪員。」

這一刻,我的理智線真的斷了。每當面對極度不合理的要求時,我的理智線就會斷掉。

原來,主任的意義,是除了要共同分擔原本這個部門所該執行的業務之外,額外加上行政工作,也就是說,公司花了一個月一萬塊,犧牲掉一個市調部分析師,然後補上一個執行部專員,再加上一個所謂「主管」來背負行政責任。

真會算,真的很會算。省了一個月至少27000的專職薪水。

看著被塞滿的行程及工作,以及因為帶電訪而不正常的上下班作息,每天早上睜開雙眼,充斥的滿滿的不快樂。

怎麼會回到又是操作執行的工作?坦白說執行部的工作,連大學畢業都不需要,執行部的督導也不該是親自去跑面訪及打電訪,講得再難聽些,出去作問卷,根本還比我之前在行銷公司擔任專案督導還要更簡單,如果那份工作只要專科畢業就能作,執行部目前的工作何必需要統計系畢業?不但浪費人力、浪費國家資源,只是因為公司的成本因素。

現在的我看起來應該是非常的狼狽吧,除了身體上的疲憊,也包括在精神上的疲憊。

如果是這樣的狀態下擔任「主管」,那我還不如回去當市調部分析師還來得有價值,這是我第一次在這裡,有著濃濃的求去的念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sw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