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結束了兩個月的尋尋覓覓,而有公司願意收留我了。

一切來的很突然,我只記得習慣性的丟了履歷,然後就不去想會不會找我面試,因為丟了太多,也不記得到底自己想要作些什麼,說穿了是已經麻痺了,反正沒有回應似乎都是正常的。然後,正當我忙著手邊的外快時,同一週至少有三個公司找我面試,該說是受寵若驚,還是覺得老天爺在整我,我也只能苦笑,最後也只選擇了我覺得比較想去的一家面試。

到了約定的時間,走進了要應徵的公司,面試官忙完手上的工作,然後拿著我刊載網站上的履歷,簡單的問我為什麼想作這份工作,接著,他花了半個小時說明工作內容、薪資待遇等等,然後就問我:

「什麼時候可以上班?」

恩?意思是我被錄取了嗎?如果我沒搞錯,這份工作也是需要某種程度的專業技能,雖然我自認為可以勝任,不過就這樣錄取我,也太令人驚訝了。

但一切就是那麼巧合,因為我正背負老黃專案的兼任助理,卡在專案還在執行,抽不開身,公司這邊似乎很急著用人,希望我能盡快決定上班時間,甚至是提早上班,這下讓我很為難,但我還是答應公司去跟老黃協調看看。

果不其然,學姐馬上第一個唉聲嘆氣。

「唉唷,妳如果這樣抽身,我就挫賽了,你請公司等你啦,不然我要怎麼辦?」

恩,果然是這樣,但就我對老黃的認識,只要我開口他一定會放我走,又基於對老黃的承諾,我實在不願意開這種口,只好忍著被公司放棄的風險,繼續把專案做完。

老實說,這一夜我實在難以入眠,失業了兩個月,好不容易眼前有個機會,只要我心一橫的不顧一切就能捉住,卻在我的道德感的壓抑下,心裡在有多少的不甘心,也得乞求公司能再等等我,義氣與現實的拉扯,讓我痛苦了整個晚上。

第二天,老黃直接跟我說:

「如果新公司很需要你去,那你就去吧,沒有關係。」

看來是學姐自己破了梗,學姐露出無奈的表情,我們都知道,老黃一定會成全的。

心中的石頭總算放下了,也許是失業太久的關係,也許是靠自己而應徵到的工作,又也許是我對這份工作有所期待,這次的心情,跟要接上一份工作的心情卻差了十萬八千里,既覺得輕鬆又感到雀躍,至少,這次我並不需要背負著沈重的人情壓力,而可以大方的面對新的環境的工作。

台北,我又回來了,如果我能勝任這份工作,算是這陣子的波折以來,最完美的結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sw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