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芭樂特:哈薩克青年必修(理)美國文化"的精神,原班人馬用類似諷刺美國人對於中東民族的偏見,所打造出來的反諷形惡搞電影。

1339691968-1162478993_n 

老實說我倒是沒看過"芭樂特"這部電影,如果單純用過去在看"機飛總動員"、"驚聲尖笑"或"這不是斯巴達"之類的惡搞電影的角度來看本劇,大概會稍嫌口味太淡,在某種程度來說,"大獨裁者落難記"比較像是用一種輕鬆卻又帶著一點點反思的角度再貫穿整部電影。

以搞笑的尺度來說,大概比較像"特務沙龍"這樣的程度,有一點點低級,橋段卻又覺得合理,但又不像"凸搥特派員"有點假正經,總之,如果對於美國文化及中東文化的極端性想找到一點點的出口,這部電影的口味倒是很適合。

透過一個獨裁者的眼光,他重新省思了人民、愛情對他的人生的意義,雖然到最後還是忍不住做出手指頭在空中橫切脖子,示意要下屬幹掉這個人的手勢,但其實這樣的手勢也代表這個獨裁者的性格及態度,令人覺得既可恨又好笑。

mv_1105  

對於美國人來說,格達費及海珊之流的獨裁者,想像其掌握國家軍政大權的生活,就好像連核彈頭一定要堅持做圓頭那樣的幼稚,國家辦的比賽都一定是獨裁者贏,整個國家的一切都是獨裁者說的算,電影用相當生動卻又極為可笑的方式形容這樣的獨裁政治,似乎強調了獨裁者的荒誕昏庸,然而當獨裁者落難回到民間,卻又能夠透過專制手腕,重整一家雖然隨興卻毫無制度的有機商店,並取得飯店的宴會合約,巧妙的連結專制及民主之間的矛盾,碰撞出令人意外的火花,也增添了整體劇情的可看性。

比起好萊塢電影,雖然"大獨裁者落難記"僅僅是用小成本拍攝完成的小品,卻不是想像中低級噁心的惡搞作品,倒是相當適合在週末,或是在參加火大遊行之後,睡前好好放鬆觀賞的輕鬆電影,總之,就是不要太認真看他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sw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