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真像窮人的酸葡萄心態阿~~有錢人說不定是這樣看我的標題的。

好吧,我承認我是窮人,也承認缺錢的確是很不好過,然而請有錢人們(所謂的有錢人,我指的是超級超級有錢的那種,像郭X銘之流的)捫心自問吧,有了那麼多錢,真的會比較開心嗎?

其實從報章媒體不乏有錢人為了保護自己的身家財產,花了大筆錢作了各式各樣的措施,或者為了爭權奪利,往往透過各種方式與競爭對手殺個你死我活,就是為了要爭取更大的財富。

當然我們都知道有錢能使鬼推磨的道理,錢不是萬能,沒有錢卻萬萬不能,只不過,有了足夠的財富之外,人的貪念往往會追求"過量"的財富。而有了過量的財富之後,就如同所餵"由儉入奢易,由奢入儉難"一般,習慣了奢侈揮霍的生活後,就很難回去樣樣津津計較的日子了。所以人一旦有錢,就會拼了命的保足自己的財富,甚至追求更多的財富。

站在人性的角度這倒也無可厚非,人類的文明與進步,也是起源於需求及慾望,只不過,為了保護財產而每天杞人憂天,這樣的日子過得會舒服嗎?

好吧,也許有些人覺得賺錢賺得心安理得,既然賺得到這麼多,就不怕會失去,這樣的人表示自己的還算是有良心,只不過有另一種人,恐怕就不是這麼好過了。

某前中央關員被查獲涉嫌多起貪瀆案,多年來任職中央官員期間,用盡各種方式透過綁標、圍標、收受回扣的方式,貪汙財產多得嚇人,而為了避免東窗事發,還利用各種投資工具變賣、洗錢,擁有的財富令人瞠目結舌。

我想他大概也知道自己賺的是不義之財,所以行事謹慎,每天戰戰兢兢,就連講電話都避免提到關鍵字,除了怕自己的錢財露白,還要擔心被發現。畢竟他並不像一般的富商花的是靠自己的實力賺來的正當財產,而是從納稅人手中豪取強奪來的非法款項。電影"專釣老千"中的天九哥有一句名言,"要當一個老千,首先要培養自己的貪心,等貪心夠大了,連命都不要了",我想這個官員就是因為自己的貪心大過了自己的生命,所以一發不可收拾的連續貪污了這麼多錢,也回不去正常的人生了。

這次貪汙事證被求處無期徒刑,說不定對他來說是另一種解脫,我不相信抱著這麼多不義之財,每天的日子會過得有多開心、多揮霍,除了要保護自己的錢,還要小心被懷疑自己的財產來源,早知道如此,何必這麼貪心,下半輩子不但花不到貪來的錢,還得在牢裡請吃壽酒了(賭神高進會說,不用發帖子給我了,我沒空去)。

有錢真的開心嗎?

我的結論是,錢,夠用就好了,滿足了生活所需,可以不用為錢而煩惱,這樣就夠了,什麼炫富、買奢侈品,不覺得都是很多餘的嗎?

不過我相信很多人會回答,錢永遠都不會夠用的,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sw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