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說中的世界末日,就這樣過去了。當然,什麼事也沒發生,紐約沒有隕石降落,東京沒有哥吉拉,中國沒有殭屍大軍,但台灣的馬英九還是繼續當總統。

所謂的世界末日起源於馬雅預言,雖然老祖宗的智慧的確無可比擬,但我實在搞不懂,為什麼一群生在21世紀的現代人,會這麼相信幾千年前馬雅人所編的曆法,就算是農民曆中的節氣,也都被指出與當今氣候不符合了,好萊塢電影把馬雅預言過度渲染之後,居然變成了全球瘋狂討論的話題,現代人到底是蠢還是單純,我想連我們自己都搞不懂吧。

而對於馬雅曆法的說法,另一說是認為,其實12月21日指的其實是馬雅曆法的結束,從這天之後要從新算起,所以沒有什麼世界末日,就好比我們日曆快撕完了,就有一群呆子緊張的認為日子快過完了,沒有日曆日就沒有未來了,所以世界要完蛋了,如果你真的這麼想不被當成腦子有問題才奇怪。

眼看著日子就這樣平安無事的過去了,關於世界末日,我反而比較喜歡科博館館長孫維新的說法,他認為,其實世界末日的意義應該是要讓人類重新省思,到底對這個世界、對於我們所居住的環境作了什麼,是共生共存?還是不斷的破壞著?

我相信大多數的人很少在關心環境的議題,但事實上,人類貪婪的本質,說不定才是導致世界末日的關鍵原因。

如果世界末日的意義是重生,很開心我們都活下來,並且接受重生的一天,或許我們應該重新對於自己生活的環境好好的了解並保護他,否則世界末日恐怕真的很快就在我們自己手裡發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sw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