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聽廣播,聽到節目在談某個雜誌找了幾個名人,談他們愛上台北的十個理由。

我也住過台北,老實說,我很嚮往這樣的大都市,也體會到台北市的進步及方便,但,我仍不愛台北。

我從小在豐原出生、台中長大,大台中對我來說就像家一樣,就算他不是台灣最進步的都市,就算台中治安一直都不怎麼好,但我還是喜歡自己的家鄉。

所以我很認真的想了愛上台中的十個理由:

 

1.台中氣候宜人:台中市既不會是台灣最冷的地方,也不會是台灣最熱的地方,台中市不面風帶,所以不會有雨季,住台中,幾乎不會有長期潮濕或炎熱的問題。

2.台中少有天災:台中大致以大肚台地及台中盆地為主要地形,東邊有中央山脈遮蔽,基本上颱風很少侵襲台中,雖然這幾年台灣風災頻傳,除了上次遇到台中港路大淹水的事件(基本上這是人為因素),台中很少會受到重大天災而造成損害。

3.台中有很多夜市:最著名的夜市包括一中夜市、逢甲夜市、中華路夜市、忠孝路夜市、東海夜市、廟東夜市....除了以上固定式的之外,包括文心大夜市、靜宜大夜市...等等流動型的夜市,都是知名且令人玩味的夜生活好去處。

4.台中是文教重鎮:光說國美館及科博館設在台中,就覺得台中人夠驕傲了,喜歡展場的遊客,這兩個點真的可以玩很久。

5.台中也是夜生活重鎮:有金X豹等酒店.....雖然不關我的事,但我想也是個有趣的特色啦~~

6.台中具有商業潛力:看著七期不斷林立的高樓大廈,還有陸續設立的大型百貨公司,可以預期台中的商機潛力,平時休閒時也多了許多好去處。

7.居民有著中庸的個性:由於位於台中重北輕南的中間地帶,台中人既沒有北部緊張的氛圍,也不像南部農莊優閒的環境,介於都會及農村中間,台中人的個性,既積極又具包容性。

8.爽朗的台中腔:一出外地只要聽到台中腔,就知道是自己人,辨識度十足。

老實說想到這裡我有點詞窮了,但如果再想想台中縣(縣市合併了嘛),還是可以多擠出兩點:

9.大台中擁有山海屯等廣闊的景致:從和平梨山,到梧棲台中港,台中人擁有壯闊的山地,也能擁有遼闊的海景,東西狹長的地形,感覺整的江山都是台中人的(胡扯)。

10.大台中也擁有相當豐富的潛在觀光資源,舉凡新社花海、后豐兩馬文化、谷關溫泉、高美濕地、莫名其妙的草悟道,都是這幾年相當盛行的熱門景點。

 

以上,我覺得我可以去參選台中市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sw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