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在網路上看到一段有趣的廣告影片,短短的內容,卻相當有創意的表達他所陳述的內容:

 

 

(注意力測驗,影片來源:http://www.youtube.com/watch?v=ow0tFSwLUNs)

 

 

廣告中用有趣的手法,先是請你去注意穿白色球衣者傳球的次數,在我們很注意他的同時,卻很少有人注意到這個穿熊裝的傢伙在中間大刺刺的穿越人群這樣違和感十足的舉動,這就是所謂的盲點。

盲點這名詞,我第一次聽到的時候居然是看"多拉A夢(舊稱小叮噹)"的漫畫。

哆啦A夢給大學一個道具,稱為"盲點星",運用如廣告中盲點的概念,讓自己並不是真的隱形,卻會讓別人自動忽略你的存在的道具。

2977459544_182298f570  

而廣告中的訴求,就是明確的告訴你,自行車騎士往往因為在大都會中的不起眼,往往成為交通意外的犧牲者。

在我們生活中,是不是常常會有這樣的"盲點"存在?

有一樣東西每天擺在顯眼的地方卻怎麼都想不起來放在哪;有一個對我們來說重要的人卻怎麼也記不起來他的存在。

然而盲點卻是無法避免或預防的,因為我們的專注力有限,永遠只能對著當下認為最重要的人事物進行關注,所以很容易忽略了其他該注意的事情。

專注做一件事、專心對一個人,都不是什麼壞事,只是我們必須認真的去想想,什麼東西才是這輩子值得關心的,是名、利,還是真正也關心你的人?

如果因為自己的盲點,而造成了一輩子的遺憾,等到那個時候才重視就已經來不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sw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