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上來台北,不想每次都叨擾外婆老人家,這次決定在住表妹夫妻家一宿,也難得找他們一起吃頓晚飯。

由於今天仍是上班日,表妹夫妻倆下班都七八點了,不想讓他們太煩惱晚餐該吃甚麼,想到上次來住他們家,晚餐就是到師大夜市買一份鹹酥雞及滷味回家慢慢嗑,那時候已經吃飽了,雖然他們盛情邀約,但我還是吃不多,卻讓我留下了挺深刻的印象。

這次又來借住他們家,決定讓自己在放縱一下,所以提議晚餐在吃這頓沒有營養卻能大呼過癮晚餐。

就這樣決定,我到了台北等表妹他們下班,大約八點,由表妹夫開車載我們到師大夜市,採購今晚回家放肆享受的午餐。

按照他們夫妻倆的習慣,鹹酥雞攤及滷味攤都會人滿為患,所以先看哪邊比較少人便先排哪邊。

比起上次吃這樣一頓,今天有三個人分享,按照常理份量應該要多一些,當我們在排滷味的時候,表妹一直問我要吃甚麼,我拿不定主意,就隨便他們點,我也沒有看他們到底點了多少,趁著表妹夫排隊等滷味,表妹則帶我去買鹹酥雞。

到了鹹酥雞攤,想說份量應該要買充足,我先夾了一盒雞蛋豆腐,一份鹹酥雞,一份甜不辣,一份魷魚,接著又依照表妹的需求,點了三份雞皮,然後加點了一份四季豆,一份花椰菜,最後我再補了一串雞珍,看起來好像還好,結帳的時候居然要360元,我就覺得不太妙了。

過了五分鐘,表妹夫提了兩代的滷味出來,接著我的鹹酥雞總共包了三包,三個人還含一位女性,買了五袋的食物回家,要說這些食物用來餵食六個人都不為過,但今晚打算由我們三個人嗑光它。

回家後,這些食物足足堆了四大盤,老實說,光看我就沒胃口了,更別說真的要吃完,最後,死撐活撐,還剩下一大半,我們三個人都投降了,這些食物,果然足足有六人份之多,開始後悔到底點了這麼多食物是為了甚麼。

當然,今晚飽到甚麼東西都不再有胃口,雖然價格加起來並不算太貴,但未考量食量便一時衝動買下超量的食物,原本是令人期待的晚餐,瞬間就變成可怕的噩夢一場,我想這是在懭點食物下始料未及的。

看來,我有好一陣子不敢再吃滷味根鹹酥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sw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