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到現在還不知道"XD"的意思,我想不是老到沒玩過BBS或MSN,就是太年輕到幾乎都不用顏文字的。

當我學會這個顏文字時,後來發現有一種氾濫使用的感覺。

常常跟朋友的對話,尤其是MSN當中,不知不覺就XD來XD去,就好像在用什麼語助詞一樣,反正每講完兩三句話就會用XD結尾,幾乎不知道怎麼結束一句話時,就會用XD來作結束。

猛回頭一看,整篇對話用最多的詞就是XD了。

這還不打緊,我的部落格也忍不住狂用著XD來當作一種形容詞,就好像在腦海中形成一種印章,只要講到某個關鍵字,或者是某種關鍵的情緒表現,就非得要用XD來形容不可。

有些時候,看到自己濫用XD的程度真的覺得有點煩。

XD這個字的產生,事實上是在形容"閉著眼睛狂笑"的表情,橫著看就可以看出這個顏文字所呈現的表情,而在生活中,我本來就是個喜歡笑、甚至喜歡逗人家笑的個性,我喜歡輕鬆、愉悅的氣氛,除非是真的情緒低落到不行,否則我是個很容易被某種有趣的場景引起會心的一笑。

所以,這就是為什麼我會濫用"XD"這個字的真正原因了,在生活中,隨時隨地都會找到笑點,以及自己覺得有趣的地方。

雖然這些笑點並不見得笑得跟"XD"的表情一樣,但發自內心的開心是真的,想要把這樣的歡樂分享給別人也是真的。

XD不只是一個文字、一個表情,也反映出我的個性及態度。

我仍正在學習,隨時隨地用幽默的角度來過生活,我也希望能隨時隨地都會發現值得"XD"的笑點,常保自己的愉悅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sw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