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大家對我有某種程度的了解,應該知道我相當厭惡責任制。

今天,我們的考試院長,也就是管考公務員最大的政府機構,活生生的重新詮釋了所謂的責任制。

關院長被抓包,每個月固定要去按摩好幾次,而且每次按一小時要2700元,還是明眼人按摩,就我所了解,一般盲人按摩最便宜一小時是600元,就算好一點的800到1200也有,是設備好壞而定,按到2700,到底是按怎麼樣?還是有沒有甚麼特別服務?這我們不得而知,但我們知道的事,院長是在平日的五點,由隨扈開公務車,在外面紅線違規停車等候,去享受這麼高價位的按摩。

這裡實在有太多點值得去討論了。

平日五點去按摩?公務員不是五點半下班嗎?就算是像院長所說並不是上班時間去,也不該是由隨扈開公務車去吧?

我想起88風災,薛香川大言不慚地在call in節目說,當天是父親節,他七點才下班去吃飯慶祝,有那麼嚴重嗎?

而我們關院長是說,他這幾天很勞累,身體不好,需要按摩。而且政務官是"責任制",上下班彈性。

原來,一般勞工的責任是跟公務員的責任制不一樣,公務員的"責任制",是上下班彈性,有事上班,沒事閒著。所以我今天才知道,考試院長這麼閒啊?一般勞工的責任制是事情做不完就別想走,但也沒有享受到沒事的時候可以閒著,真正沒事就要放無薪價了,還敢提什麼責任制?

我實在不太懂,為什麼我們的政府官員可以睜眼說瞎話說成這樣,上班時間按摩、還動用隨扈(董智森出來踹共阿,你說公務車臨停不違法,那等考試院長按摩的隨扈車紅線臨停違不違法?),不只是公器私用,而且還瀆職,院長級的人物不斷的出助況狀,專門糾正公務員的監察院長說自己的肥貓,而專門管考公務員的考試院長上班偷懶,而我們的公務員居然吵著要春節慰問金。這樣的公務人員要我們怎麼"慰問"下去?付錢給他們去按摩嗎?

KMT執政之後,整個社會的氛圍好像變了,尤其在公務體系中,似乎偷懶、貪汙都沒事,只要P我們總統的LP,就萬事OK了!!

原來,馬政府的經濟有感,就是公務員花大錢、過爽爽,不錯不錯,經濟就要靠我們長官來拚了。

至於勞工,反正死一個算一個,大家都遊手好閒嘛~這個國家靠公務員就無敵啦~~

這麼有擔當的政府,我們還真是幸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sw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