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句話說:兄弟如手足,用手足來形容兄弟之情,就好像自己的一部分一樣。

而真正的好朋友就像自己的親兄弟一樣,所以稱為"情同手足"。

什麼樣的好朋友,會相處起來情同手足?朋友之間的信賴、扶持,真的是遇到了才知道。

很多人結婚總是要動用許多的人力,畢竟是一場屬於自己的典禮,除了自己期望印象深刻之外,也總希望讓自己的另一半能感到難忘。

一場好的典禮,除了事前細心的規劃,找得到可以信任的人手幫忙才是最重要的事。過去年代一家都會有至少3、4個兄弟姊妹,加上堂兄弟、表姊妹的,一場婚禮全家親戚好友全部動員,就有相當的人手可以運用,但現今社會少子化的現象,未來在婚禮的辦理上會越來越看得到效應,所以近年來出現了婚禮顧問、婚禮秘書之類的工作,就是為了能讓繁忙的現代人在找不到人手的狀況下,還能順利辦好婚禮。

然而也不是每個人都出得起顧問的錢,但人手不足該怎麼辦,這時候就得靠自己的人際關係了。

情同手足的朋友們,就是在這個時刻伸出援手,幫自己的兄弟完成終身大事,是何等的榮幸。身為朋友,都會義不容詞的要幫自己的朋友好好地辦一場盛大的婚禮,即便兄弟結了婚就會少一個玩樂的咖,但看見兄弟能夠有好的歸屬,都是會令人感到幸福的。

朋友,其實不是只有在玩樂的時候出現,而是在人生的每一個重要時刻,在你的心中都有他一席地位,這才是人生當中最值得追尋的價值。

看著自己的好朋友一個個走入家庭,也幫了許多人在婚禮上的忙,對我來說,能夠參與每一次的婚禮,都是我人生的每一份回憶及感動。

我不知道我這輩子有沒有機會結婚,但光是參與這些好朋友的婚禮所帶來的感動,我想人生就已經很有價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sw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