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寫自己的瑣事,難得在生活中發生了一件讓自己思考的事情。

話說我的手錶帶了好幾年,由於我是那種除了洗澡之外,基本上錶不離身的人,所以我的手錶戴到都褪色掉漆了,其實這也不打緊,最討厭的是,我的手錶好像很趕時間,速度不斷地加快,戴到我買新錶前應該也有五六年了,已經整整快了二十分鐘之久,除了難對時之外,也常常抓錯時間,差點造成遲到。

大約這一年來,我早就在物色新的手錶款式,只是我也不是收藏家,也沒有錢買太貴的錶,卻也看不到覺得喜歡的款式,就這樣一拖再拖,直到我看到陶瓷腕錶的造型及色澤,便欣起了對於陶瓷腕錶的興趣。

原本以為陶瓷腕錶會離譜的貴,但其實還是有比較平價的款式,就在大約兩個月前,估了一下自己的預算還夠,便在家附近熟識的鐘錶店,花了五千元買了一隻陶瓷腕錶,剛開始還稍微對自己的剛買的錶不是很滿意,但戴久了,總是會覺得是自己的東西,加上也不算便宜,自然也就覺得越看越順眼。

然而這隻錶的錶帶並沒有經過調整,其實帶起來還有一點點鬆,可是又捨不得去掉一些零件任讓他合手一些,所以就這樣的鬆鬆垮垮地掛在手上,雖然不至於掉了,但總是伸手來把錶滑到適當的位置,滑個幾天也就習慣了,也不會去想這隻錶帶太鬆的問題。

幾天前,因為手錶莫名其妙的停了,於是拿回鐘錶行請老闆幫我調整,順便聊了一下有關陶瓷腕錶的小事,其中提到我對於為什麼用陶瓷來當做錶帶相當好奇,甚至懷疑不是會很容易摔破嗎?老板告訴我,陶瓷碗錶比一般的瓷器要來得堅硬許多,也不容易刮傷,所以很好看,但遇到太用力的中級還是會碎掉,要我多小心。

真的是一語成讖,昨天,練拳的時候把手錶拿起來放在桌上,練完之後順手想把手錶從桌面上拾起,一不小心手滑掉,手錶便掉到地上,我嚇了一跳,但乍看之下好像沒什麼事,才想鬆了一口氣,結果拿起手錶一看,錶帶已經開了,其中一小塊零件果然因為撞擊而碎裂了。

當下當然覺得很心痛,但是自己的疏失也沒辦法,本來想說大概又要花一筆錢換零件了。

回到鐘錶行,跟老板自嘲說果然說中了,手錶還真的摔倒了,想問看看是不是能夠換零件,老板皺著眉頭看著錶帶,覺得只是破這樣一小塊就要換掉整個錶帶,好像有點不符成本,便問我:

”平常戴的時候會不會太鬆?“

”好像有一點。“我回想起手錶真的有點太鬆。

”讓我把碎掉的那一節拆開就好,如果可以戴,就不用換了。“老板這樣提議,我當然接受了。

大約十分鐘,手錶調整好了,老板要我試一下,沒想到意外地合手,一下發現不但解決了錶帶斷掉的問題,居然也解決了錶帶太鬆的問題。

我開心的戴回手錶走出鐘錶店,心情意外大好,原來生活中很多事情是可以因禍得福的。

原本這隻錶太鬆了,而錶帶斷掉時也以為要破費,沒想到簡單的解決了這件事,而且還不花任何一毛錢。

我想,其實生活中一定也有很多事並沒有想像中的那樣嚴重,很多事情也可以輕鬆地處理。

我想起某個老師跟我說的一句話:

”解決事情的辦法很多,只要選最喜歡的方法就好。“

這句話一點也不假。很多事情,都可以解決,都有很多方法解決,選個最喜歡,最有利的就好,沒什麼不能解決的。

人生其實一點也不苦悶,端看用什麼心態面對。面對人生的方法很多,怎麼不選一個讓自己最開心的方法度過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sw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