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鈴木一朗,從我在念高中就知道的神人級職棒選手。

在日本職棒歐力士擔任第一棒,卻是投、打、傳、跑全方位的超級天才,如果有玩過"實況野球"的遊戲,在所有登入的職棒選手中,只有鈴木一朗在野手的四個能力:power、走力、守備、臂力中,全部給予A的評價。其獨特的鐘擺式打法,至今無人能及。

幾乎在日本已經打遍天下無名手,於是在2001年加盟美國大聯盟,球季結束共獲得美聯MVP、最佳新人、打擊王、安打王、盜壘王、金手套、及銀棒獎。

亞洲選手能夠在美國強力棒球下,還能在野手守備位置上能有如此一片天,除了松井秀喜外,就只有鈴木一朗了。

今年轉隊加盟紐約洋基隊,鈴木一朗的棒球天分完全沒有被邪惡帝國的明星群光芒淹沒,縱使洋基未能打進世界大賽,但鈴木一朗的優秀表現,再次讓大蘋果的球迷為之驚艷。

民族性強的日本人,早已將鈴木一朗視為民族英雄般的人物。我們總覺得鈴木一朗是靠天分在打球,從他流暢的動作能夠長期維持如此優秀的成績,簡直就是棒球界的天才。

東日本NTT邀請鈴木一朗拍了下面這個廣告,或許會讓我們對於鈴木一朗有更多的了解。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49PSP6BRjY

身為職棒選手,是鈴木一朗從小就決定的夢想。為了這個夢想,做了很長遠的規劃,還有努力不屑的練習。

這是一個這輩子就是應該打棒球的人,為了棒球所做的努力。日本人說"一生懸命",用來形容鈴木一朗一點也不為過。

只是,在台灣,有多少家長願意支持自己子女的夢想。通常摧毀了自己的夢想的人,往往都是無知的父母,要自己的子女選擇平凡的路,卻忽略了他有著不平凡的因子。

老實說,我也忘了自己是不是曾經有過什麼樣的夢想,不知道甚麼時候開始,我的人生只是為了生活而奔波,只要能夠偶而培養一些興趣來讓自己放鬆就很好了,根本說不上實現甚麼夢想。

可是這真的是很悲哀的是,如果這個社會,將所有小孩的夢想全部埋葬,就不再有鈴木一朗了,也不再有天才,更不會有未來,沒有人願意為了自己的夢想去犧牲與實踐,人類只會走向滅亡及退步。

我很懷念阿扁當市長所說的一句話:

"有夢最美,希望相隨。"

人,因擁有夢想而偉大,而因為實踐夢想而進步。

三十多歲的我,如果有一天想起我的夢想了,那我是不是還來得及去實踐?

如果你還年輕,還擁有實現夢想的機會,請你不要放棄,也許你會成為某個領域的鈴木一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sw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