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兵有幾個跟時間有關的術語,一個叫"破冬",一個叫"破百"。

所謂"破冬",是台語的用法,"一冬"稱為"一年",所以"破冬"的意思就是兵期超過了一年。不過後來因為役期大縮減,現在當兵的除非是志願役,否則已經沒有"破冬"這個詞了。

至於破百呢,又是另外一種算法,只的是剩下離退伍只剩一百天,在早期役期還長達兩年、一年半的,"破百"真的很值得紀念,因為開始倒數計時。

看了一下日期,我跟西維亞365天挑戰也正式到了"破百"的日子,也是相當值得紀念的。

很驚訝我們居然都能持續的寫了265天的文章,儘管我們都曾經遇到驚險的日子,就我來說,包括在收不到3G的地方過夜、遠到日本出差、在外地差點趕不回家....等等,儘管有多少的阻礙及瓶頸,最後居然都能迎刃而解,寫下今天的文章。

在量的部分我們都達到了,而質的部分,也就是當天該寫什麼內容,這也是每天必須面對的大問題。如果每天都會遇到一些奇奇怪怪可以記錄的事情也罷,偏偏總是會有風平浪靜的日子,什麼特別的事都沒發生,或者根本就在家待了一整天甚麼地方都沒去、甚麼事都沒作,一整天甚麼感想也都沒有,雖然早早的就在電腦前面待命寫文章,卻沒有提起手寫下任何字的靈感,又不能杜撰故事、更別說抄襲或引用自己或別人過去的文章,好幾次差點寫不出來的原因,居然是因為不知道要寫甚麼,所以至少有幾篇文章看起來詞不達意,甚至顯得草率通俗,那就是不知道寫甚麼而擠出來的文字。

然而,這樣的挑戰,在某種程度來說,也是在逼自己回想一整天發生的事情,而找到當天相當值得記錄的事物或觀察,突然間,身邊發生的一點小事,似乎都有成為今天文章內容的潛力,也開始盡可能的注意生活的每個細節,希望能夠去思考另一層的感想,久而久之,腦中不停的旋轉及組織,似乎變成事每天必須作的功課,也因此對於自己的生活有許多的感受,也開始懷念曾經過往的日子,變懂得開始珍惜身邊的人、事、物,也多了許多體諒與包容。

這200多個日子以來,原本以為只有身邊幾個人會去看我的文章,而因為每次文章都會公佈在FB上,某些特定的議題會有較高的瀏覽人次,而且持續在增加中,可能在幾百個曾經拜訪過我的部落格的朋友中,留下了幾十個養成了固定瀏覽的習慣,因此每天的拜訪人次大約平均落在50-100左右,這是過去在經營部落格中曾未有的紀錄,雖然比起知名的部落客遜色許多,但在我這種沒有商業支持,完全都是畫虎爛的內容下,居然還有固定這麼多人在看,真的令我相當的感動。

從國小、國中、高中、大學、甚至研究所同學、還有過去曾經跟我合作過的同事夥伴們,告訴我他們曾經關注我部落格的範圍,比我原先預期的廣了很多,很意外這麼多人關心我,也很感謝大家對我的支持及打氣,尤其某些文章只要多了一個"讚",就會覺得這篇文章的存在值得了,也更加激勵我寫出更具有深度的內容,也希望透過這樣的平台,除了傳達我自己的價值觀之外,也能有效的呼籲某些我想呼籲的事。

我不期望我能透過部落格成為甚麼偉大的人,但如果我的部落格具有那麼一點點的影響力,我卻願意透過它來傳達各種我覺得值得傳達的意念及訊息,再透過其他的平台傳遞給應該知道的人,如果如果,能夠真的達到這麼一天,我想這一年來持續寫著部落格的壓力及掙扎、甚至有過犧牲掉甚麼的代價,一切都會相當值得。

如果365天結束了,我還願意繼續挑戰下去嗎?

我沒有想甚麼想法,也沒有甚麼期待,但寫文章是我的興趣,我會努力持續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sw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