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這個政府,似乎傲慢到就像吃飯喝水那樣稀鬆平常。

為呼應馬宗痛拼經濟的口號,行政院推出"經濟動能推升方案",然而號稱"一個月就能作好"的超強經濟方案,到底是在幹嘛?行政院有了這個影片可以看。

延伸閱讀:

對,不是我忘了放影片,而是這個影片所屬的帳號被Youtube停權了,被停權的原因更妙,因為被其他網友檢舉此影片有詐欺的嫌疑。

這不是惡搞,也不是什麼玩笑話,這部影片的內容,由幾句話串起來:

經濟動能推升方案是什麼呢?
我們很想用幾句簡單的話讓大家能夠了解,
但是啊!幾句簡單的話,實在無法說明這麼多的政策
因為,經濟發展需要很完整的規劃,
經濟才能動得起來。
所以這些方案當然很複雜!
重要的是,很多事情正在加速進行中。
說破嘴不如跑斷腿,拚經濟,做就對了!

(原文網址: 史上最腦殘廣告被控詐欺!行政院帳號慘遭YouTube停權 | ETtoday政治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1017/115477.htm#ixzz29Z1BBnJX)

很白爛的廣告台詞,尤其最白爛的是這句話:

"所以這些方案當然很複雜!"

所以馬宗痛把你當人看,因為這個官僚,都把人民當成白癡看。

馬宗痛不是老愛說,政府要積極的宣傳推行的政策嗎?不是政府沒作,只是不懂的宣傳,所以老百姓以為都沒作。

這下好了,給你拍了支廣告,最後居然告訴我們,這方案太複雜,沒辦法說。

是老百姓太笨聽不懂,還是政府腦殘講不清楚?

所有的政策,台灣民眾絕對有資格了解,就算你在新聞置入性行銷、就算安排專訪、就算拍了廣告或微電影,都有義務要告訴老百姓這個政策在作甚麼。

不說,只有兩個理由。

第一、是太傲慢,所以我不屑告訴你。

第二、根本沒有什麼方案,一切都是幻覺。

我寧可相信是第一點,如果沒有方案,這真的是很恐怖的一件事。

然而如果是第一點,這也相當悲哀,因為我們都一直被我們的政府當成傻瓜。

還記得日劇"Change"裡,木村拓哉與黨內大老在競選黨魁時,看著大老對於政策天花亂墜的再說,卻聽不懂重點到底是什麼,放棄國小老師工作從政的木村拓哉只是幽幽的說了一句:

「可不可以把你剛剛說的話,用小學五年級生聽得懂的方式再說一遍?」

如果政治人物的政策及理念,是沒有辦法讓選民理解,這樣的政策到底對老百姓有什麼幫助?

所以我們很擔心,這個所謂的"經濟動能推動方案",恐怕又是馬政府打高空的空頭支票而已。

馬政府這樣的表現,好像也沒什麼好意外的了,只是他們多作了一件事,越是讓老百姓多搖一次頭而已。

這部影片後續行政院方面似乎有提出回應,表示是前發言人胡幼偉的創意,所有批評都由他概括承受。

X的,又一個余文,我們的政府到底要怎麼教才學得會負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sw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