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並不是一個以睡覺當興趣的人,甚至有時候會覺得一整天都睡著不動,實在是很浪費人生。

但我又是一個不睡覺就沒活力的人,比方說,我只要沒睡午覺,下午就會像死了一樣毫無生氣可言。

睡覺對我來說,就像是燃料的內燃機的關係,就只是靠它恢復體力,但對睡眠毫無喜好可言。

偏偏我的人生,居然有一段嗜睡的過去。

高中三年住宿,因為高一被高壓式管理,所以作息還算正常,到了高二搬到新宿舍,加上整體管理模式改變,我便開始了莫名其妙的夜貓子生活,可以每天跑去同學的房間聊天聊到兩三點不睡。

這樣的狀況持續到高三,開始有了嚴重的後遺症。

第一,偏頭痛的毛病因為這樣產生了。

第二,白天開始嗜睡。

光是白天嗜睡這件事,對我造成了超級大的困擾。

高三時期,我每天的作息大概是這樣:

早上六點起床,七點到學校早自習。

七點四十分升旗之前,大概會睡個十分鐘。

八點零五分,第一堂課,可能還可以撐一下,但是到了第二堂課就不行了,所以睡。

第三節,繼續睡。

第四節,快吃飯了,可以稍微醒一下,加上有時候體育課也是在這時候,就沒什麼理由睡了。

中午吃飯,吃完飯有半個小時的午休,由於我吃飽飯會不習慣胃撐著,中午幾乎不太睡。

前面提到,我有睡午覺的習慣,那午休沒睡怎麼可能?當然不可能,我只是"自動"把午休時間延後。

下午第一節,睡;第二節,再睡。

下午第三節總該醒了吧,下午第四節,照睡。

睡醒了,放學了,回宿舍洗澡、吃飯、打屁,接著回教室晚自習,又睡。

接著九點半回到宿舍,大概是早上睡飽了,然後又玩到三經半夜才睡,隔天又繼續過著嗜睡的日子。

持續這樣好幾個月,其實連我自己都受不了了,因為我還是想考聯考阿,一直睡怎麼念書?

於是跑去有"中興之花"稱號的護士阿姨那邊詢問症狀,護士阿姨要我每天記錄想睡覺的時間跟醒來的時間,她要幫我觀察看看是什麼原因,結果沒想到,準備要開始記錄睡眠趨勢的時候,恢復正常了XDDDD。

真是太有趣了,居然這樣嗜睡的毛病好像治好了,但聯考也只剩下兩三個月而已,可想而知,起步這麼慢,就錯過了台清交。

所以阿,我這些大學同學跟研究所同學們,我們的緣分大概是我嗜睡換來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sw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