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即便在許多產業待過,待了並不算長的時間,始終會覺得,其實只要投入過總是會有些收穫。

前幾天開一場邀請專家學者到場審查的會議,身為單位幕僚,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

正因為我們的角色重要,所以能力及一舉一動都很容易受人矚目。

有接觸過公家單位評選的經驗,在面對這樣的場面並不陌生,經裡看到我沒怯場,似乎有點驚喜。

「你好像適應得不錯,通常新人第一次參加都會緊張到拉肚子。」

我笑了笑,「我想因為我見過更恐怖的場面吧。」我回答。

中場休息,跟一位委員在洗手間遇到,有發現我是新人,也跟我聊了一下。

「是別課來支援的?」我搖頭,「不,我是上裡拜到職的。」

「是新夥伴啊?」委員驚訝的問我,我靦腆的點點頭。

「不簡單喔,看起來很穩。」

坦白說,有發自內心的驕傲,等於為我這一兩周的戰戰兢兢,給了很大的鼓勵。

算起來前前後後作過的工作,大概也有個四五種,而且許多產業互不相連,從觀光業、行銷業、百貨業、市調業、到服務業,在不同的產業接觸過的環境及內容,總會變成我融會貫通的材料之一。

我不見得是個適應力強的人,但我會在很短的時間內去思考這份工作的精神及目的,也許一開始接手的事務零零碎碎的,但只要時間足夠最後總會拼湊出完整的雛型。

把零碎的資訊整合起來,這算是我的優點之一,所以我對於後端的整理工作,可能會顯得比較容易手上。另一方面,也可能跟我寫過許多本調查或研究報告,所訓練出來的思維有關。

雖然,我沒甚麼資格去告訴其他人,自己有什麼成功祕訣---因為我還停留在很失敗的階段,但至少我可以說,其實只要曾經投入過某項工作,就一定學得到什麼,而成為另一項技能或工作。

我的第一份工作,在行銷公司擔任專案督導,就是因為我在當兵的時候曾經有當過助理督導的經驗,而被我的主管錄取。

甚至我現在應徵上的工作,也是我的工作資歷中擁有的某些特質,而獲得主管的青睞。

真的不要太看輕你所經手過的任何一件小事,都可能會影響你人生的某個階段,甚至成為爭取到下一份工作的籌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sw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