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工作的第一週,一向都會覺得漫長。

不同的工作環境、不同的工作模式、不同的領域、甚至面對不同的對象,還真一下子難適應。

第一天上班,經理就堆了一大疊計畫書在我眼前,這就是我將來要慢慢消化的案子,雖然大部分是審查過的,卻是我從未參與,但必須要參與的。

還來不及了解這份工作的流程,就必須要快速的掌握重點、進入狀況,還得抽空了解所有的規範,老實說,第一天回家已經頭昏腦脹了。

雖然慢慢的在熟悉狀況中,卻還是很羨慕同事們可以得心應手的在談論自己的案子,我卻好像一張白紙一樣,一字一句的寫下這幾天對於這份工作的觀察,再加諸我自己的感想,試著拼湊出這份工作該有的樣貌。

才經歷了五個工作天,感覺好像過了一整年,參與了這份工作,就好像在經歷一場未知的冒險一樣,我不知道未來會不會這樣一直走下去,但已經看到我將在這趟旅程有了不同的觀點、學習到不同的事物。

先是第一週,接著一個月,接著半年,一份新工作所要面臨的關卡。

希望我能關關難過關關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sw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