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頭痛這個毛病,困擾我相當久的時間了。

話說開始有這個鬼毛病,大概是從我高中時候太常熬夜開始。上了大學,在特定的狀況下,就會引發偏頭痛。

所謂的“特定狀況”,大致來說像舟車勞頓、情緒緊張、或過度熬夜等,隔天中午前會覺得太陽穴緊緊的,就會發現大事不妙,八成要引起偏頭痛。

頭在痛起來的感覺,就好像被人家重擊過後一樣,如果摸太陽穴的地方,會明顯地摸到血管膨脹,然後一跳一跳的在脈動著。

當然,如果只有頭在痛也就算了,偏偏頭痛的時候會影響交感神經,接著全身就會很不舒服,包括腹瀉、全身無力、噁心想吐,總之,如果一偏頭痛,大概什麼事都不用做了。

當然我也在嘗試降低疼痛的感覺,包括吃頭痛藥、按摩、泡熱水澡等等,但效果都很有限,最好的方式大概就是睡一覺,而且是晚上那種睡個八九個小時,大概是因為全身放鬆了,頭痛的狀況就舒緩了。

很可惜,根據腦神經醫生的說法,並沒有辦法根治偏頭痛的毛病,但可以透過飲食及生活習慣的改變,來降低發作的機會。

這幾天,大概又是神經過於緊繃,加上太久沒去按摩了,缺少了舒緩的機會。

今天只好跟各位抱歉了,文章寫得不多,因為我的偏頭痛又發作了=.=

希望明天一覺醒來(通常都有用啦)就不痛了,恢復正常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sw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