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起滯留在東京的那一天,其實沒有甚麼太大的訝異或是惶恐,就算最後只剩自己一個人在東京,大概還是會有辦法撐到回台灣。

從我畢業之後,我發現其實我喜歡往外跑,很多人寧願在辦公室吹冷氣,我反而喜歡在外面透透氣。這些專案我會有興趣作,多半也是因為可以常常往外跑的緣故。

往往都是自己一個人離家去,也沒有女朋友陪著,很多事情要學著自己處理,也慢慢的學會了一個生存的方式。

現在回想起來,我發現我並不會照顧人,因為大部分我都只照顧自己而已。

單身習慣了,所以作甚麼事都以一人份為考量,吃飯、搭車、住宿,出差的時候也都不太習慣多個伴,總覺得自己一個人比較自在,自由的感覺讓自己忘了甚麼叫孤單。

沒想到,自己一個人便踏遍了許多足跡,不只是自己搭車,甚至搭飛機、搭船、去外離島、去偏僻的鄉間,只要人到的了的地方,我都能夠一個人完成。

之前的民宿達人工作,這也是我有把握完成的原因,因為我可以獨立達成到達台灣任何一個地方的任務,看到新聞發現得到這份工作的人,還得帶自己的父親去,坦白說有點覺得不屑。

但其實小時候的我並沒有這麼堅強,還記得小學的時候只要放了長假就怕開學,其實也不過是離家去上學,就會想家。跟自己的父母出去,很怕一轉頭就不見人影,這樣的情形也持續到小學五年級,那時候爸媽都很擔心,我會不會就這樣長不大。

現在的我,不但常常不在家,反而是父母會擔心怎麼一出門就沒打電話,從東京回到台灣後,跟爸媽說被多留在東京一天的事,我很自豪的說,就算是我一個人被留在那裡,其實我也無所謂,我並不會覺得害怕,爸媽也顯得很冷靜,回我說;「對阿,其實你都去好幾次了,也很熟了。」

我想,在爸媽的心中,我終於是個獨立的大孩子了。

人的成長與改變,一轉眼間就抓不住了。

我現在該擔心的不是照顧不了自己,反而是要學會怎麼去照顧別人了。

我想,還是得等到有那麼一天,多了一個甜蜜的負荷,也許我就會慢慢學會該怎麼去照顧別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sw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