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差日的最後一天,由於預定是午後的班機,所以只有半天的時間遊覽。

老師的提議下,一大早便直衝築地市場,東京有名的魚貨市場,也是老饕嘗試新鮮魚產的地方。

還沒出車站,就已經先聞到陣陣的海鮮味,對於築地市場的海鮮味便更佳的期待。一行人興奮的奔向商店街,時間有限,大約繞了半圈之後,挑了一家看起來還不錯的壽司店品嘗。日本師傅的手藝加上食材新鮮,雖然價格也不算太便宜,不過整體來說,就算在台灣吃稍微昂貴一點的壽司餐,其實也差不多到達這樣的程度吧,以C/P值來說應該算相當值得(當然也不是我買單啦~茶)。

飽餐一頓,回到新宿拿行李,時間其實有點不夠了,加上車班的銜接昱到一點狀況,最後居然趕不上飛機XDDD,這下子只有囧到爆來形容。

一位任職資深導遊的老師出面跟航空公司交涉之後,最後必須剩兩位先留在日本搭明天的班機回程,取捨權衡之下,當然就留下我跟這位擔任過資深導遊的老師留下來了。

這下有趣了,因為所有的老師想說都要回國了,便把身上的日幣花到剩下硬幣,當下我僅剩的一萬元日幣,居然是我們兩個留在日本的救命錢。

既然有錢就好辦事了~~~才怪。

開心的(老師說要假裝難過)送走了兩位先回程的老師,這位導遊老師便提議乾脆就住在機場附近的成田市,也不要把交通時間拖的這麼長,經歷今天的狀況,我當然是舉雙手贊成,接著我們搭了大約十分鐘不到的路程,決定在成田市區過夜。

原本想說這個小地方,找住宿應該不難,沒想到碰了許多壁。車站附近所有的飯店旅館,全都客滿了,完全沒有我們可以住宿的空間了。

這下真的糗了,有錢沒用,根本沒飯店住,其實我已經作好流落街頭的打算,但還跟得考量跟著一個老師,便放棄這個想法。

不愧是資深導遊,在找不到飯店的情況下,先找到遊客中心,透過遊客中心,居然找到了日本式的旅館,價格也還公道,這時候有得住就不錯了,便接受了。

約莫十多分鐘,遊客中心的小姐幫我們確認後,旅館的老闆便開車來接送了。搭了車之後,進入到一段相當具有古早風味的老街,直到看到住宿地方,我跟老師都看呆了,在電視上看到的這種日本傳統民宿,居然就出現在我眼前,而且我們就要入住了。

內部純木製的建築,房間是傳統的榻榻米,這些都不是在東京可以看到的,走出旅館,延著道路是一整排日式的老街,只可惜天色已晚,許多商店已經打烊了,但還是感受得到那種日式傳統的味道。只不過人煙稀少,整個小鎮似乎陷入了沉睡一般,連要找個用餐的地方都很困難,只好再走回車站附近用餐。

回到旅館才知道,這兩天成田市有祭典,怪不得已經沒有飯店可以住了。

不過卻也可以預期,明天一大早成田市將會相當熱鬧。

因禍得福,在今天的例子果然印證了,所以我也不算太倒楣嘛,哈。

明天就不算出差DAY5,而是東京出差SP,敬請期待(期待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sw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