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第二天,過得相當精彩。

由於工作需要的關係,安排了企業的參訪,但礙於“偵察不公開”(什麼鬼),不方便透漏細節,所以就只能點到為止了。

基本上,日本的企業真的很重倫理。

我們不過只是參訪的學者代表(當然不是指我啦),從門口到會議室,都有人在走廊迎接並鞠躬問好。而倒茶的時候,居然是用跪姿,這給我的衝擊實在太大了,因為倒茶的小姐太萌了...不是,是太客氣了阿阿阿阿。

對談的過程中,我有試着觀察主任及客人的姿態及立場,很明顯的對方顯得很自信,因此表現得相當從容,這就是海賊王的霸氣嗎XDDD!

日本具規模的企業,其實也看得出來在資本上有相當充足的準備,也因此在各項營收數字上也都能夠掌握到核心及重點,光是提供明確的統計報表這件事,國內許多相關產業就比不上了,更別說由高層來解釋這些數字,怪不得日本企業的基層對於上層都相當的敬畏,深怕一點點細節都逃不過主管的眼睛。

好了,只能說到這裡,其他的就無關乎部落格囉。

但今天的遊記如果只有這樣,那還有甚麼意思?這樣還配稱得上有社會責任的布洛克(我又不是骷髏)部落客嗎?

一離開新宿,原本是要直奔秋葉原朝聖,但依稀想到好像有個展覽是非去不可的,所以我回去查了一下這個我常拜訪的部落格(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裡面提到有一個特攝博物館,雖然我沒這個榮幸經歷昭和時代,但對於特攝這東西還是有很大的嚮往,當下立即改變行程,加上還好也順路,便前往東京都現代博物館。

轉了一兩條線,趕到了都營的澄清白河站,步行約十多分鐘,總算到了這個在不怎麼熱鬧的地區的博物館。

IMG_2265

很明確的可以看到展出特攝博物館,一入館就有很清楚地標示。

IMG_2267

接下來,就是展出的內容.....

 

 

 

 

 

 

 

 

 

 

 

 

 

 

不是照片沒貼好,是根本沒有照片,因為不能拍照阿~~~,所以小烏抱歉了阿,不是我不拍。

不過有個區域是開放照相的,分享給大家看看吧:

這是開放讓遊客拍照的特攝場景模擬區,其實就好像小人國一樣,只不過小人國不會弄得像災難片場景一樣。

IMG_2270

IMG_2276

IMG_2284

IMG_2278

 

 

IMG_2298

 

但有趣的是下面這一張:

IMG_2279

往上看的這個走廊,其實是到達這個特攝區前會經過的樓層,許多遊客以走到這裡往下看到這片模仿特設的場景,總是出現此起彼落的“使夠以內~”的聲音,促使大家想趕快往下看下去。

比較可惜的是,這個展覽似乎僅針對日本遊客,所以完全沒有英文或中文導覽及解說,就算我有問題,現場人員依然無法以英文解釋,這是比較可惜的地方,也是我第一次在東京這樣的大都是看展覽第一次碰壁。

而且內容基本上都是以昭和時期的技術及作品為主,並沒有出現象超級戰隊或假面騎士系列的作品,是讓我叫失望的部分。不過整體來說仍是相當有趣的展覽。

而一整天最大的遺憾,其實不是這個展覽。

接著趕到秋葉原,已經八點多了,所以許多店家都關了,然後我的電信業者通知我的家人說,我的國外漫遊費用過高,自動幫我停用了。

明天開始到回台灣前,沒辦法打卡了~~這才是最痛苦的地方。

第二天,行程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sw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