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爸爸生病了,我在外地出差,打給他的時候,只是故作鎮靜的,沒說甚麼。

居然還是透過我的表妹,才知道這幾天爸爸身體有狀況,還留在台北的我,其實相當懊悔。

雖然不是甚麼嚴重的症狀,但我出差這幾天,媽媽也回娘家,家裡沒人在,我可以想見爸爸是相當痛苦且無助的。

我們這些作子女的,只是在外地不斷的往事業去衝刺、去發展,但到了最後卻無法跟自己的家人分享,這一切的努力又有甚麼意義呢。

多年前,我爺爺過世,我的小叔叔從外地趕到家,一見到爺爺冰冷的遺體,雙膝立即下跪,接著泣不成聲,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看到叔叔這麼脆弱。

我們都知道,一定會有那麼一天,是要面對跟自己的親人離別的時候。

在我們自己的雙親還健在的時候,我們一點都不想做這種心理準備,日子一如往常的過,反正每天還是見得到他們一面,所以偶爾出差到外地幾天,壓根沒想到會不會有甚麼意外發生。

老爸這次發生的事讓我有點嚇到了,這時才驚覺,爸媽都有年紀了,未來這樣的狀況可能會相當常發生,雖然我們都自以為他們還健康,但捫心自問,只不過是不願意面對隨著年紀衰老而身體欠佳的事實。

曾經,我還想就這樣一直過著出差的生活,反正男兒志在四方,多出外走走、看看外面的世界、接觸不同的人群,增加自己的閱歷及人生經驗,加上自己是坐不住辦公室的個性,更覺得這樣的生活很適合我。

現在開始覺得這樣的想法太自私、也太一廂情願。

台灣的社會結構並不像歐美,自己獨立了,但父母親並沒有足夠的福利環境能讓他的獨立下去。

與其抱怨政府做得不夠,到不如自己做起,多陪陪家人、關心自己的家人,起碼自己有能力選擇照顧自己的家人。

我真的得開始重新思考自己的未來該怎麼作,家人對我來說,其實還是最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sw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