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其實我去了不下近十次,包括之前的"阿里山車神"事件等等,那阿里山之旅到底還有甚麼好講的呢?

有趣的地方就在這裡。

由於這次是預約旅行團上去玩,所以流程不大一樣。

當初跟旅行社約定在高鐵站接送,旅行社也貼心的把司機的電話跟車號傳簡訊給我,讓我好方便認車。

出發前一天,陌生的電話打來了,原來是要載我們上去的司機,跟我們確認出發時間。

他當初一直堅持要我們在火車站會合,其實我就有點覺得不大妙,但我堅持仍到高鐵站,司機也只能接受,問我們大概幾點會到,他會接我們。

出發日,我們依計畫坐到高鐵嘉義站,找到司機之後,上車出發嫌,司機表示要跟我收400元。

我當然一臉狐疑,他說,你們搭"國光假期"的都在火車站接,如果還要從高鐵出發,公司規定要收400。

當下我的反應是聽他在放屁,團費都收了,還要繳錢,見鬼了。

後來司機還跟我要票根,我給他看高鐵的票根,他懷疑我是不是聽不懂票根的意思,又重複了好幾次,我很不耐煩的說,我只有高鐵的票根,到底是哪裡聽不懂?

就這樣,鬼扯了老半天,我想依我的聰明才智我慢慢可以拼湊出來問題在哪了。

由於他所說的"國光假期",跟我報名的旅行團是不一樣的東西,倒也不是我上錯車,而是他們是國光客運配合的旅遊產品,所以要跟國光客運買,並且會有一系列的單據交給司機處理,我們所參加的是整包式的行程,等於團費繳完後,旅行社就會出面幫我們安排好。

這個司機大概還搞不清楚狀況,也不知道他們公司怎麼安排的,更不知道我的旅行社怎麼安排的,反正我就是打回去我購買行程的旅行社,請他處理這些事。

其實這個司機大哥是很lacal的南部人,其實不是甚麼壞人,平常就是跑車子維生,包括像我們這種自由行、包團體、或者是機場接送的,雖然我們的團費問題還沒解決,他還是先開了車載我們上山,然後再慢慢協調。

這件事情真的弄了好久,都已經進入台18線了還在弄,好不容易確認這400塊可以不用給,另一個trouble又發生了。

司機表示,我們必須要自行購買邵族文化園區的門票。我看了一下行程表,說的是門票已付,一樣的我再打回去給旅行社,他們表示門票是指另外一項,並不是邵族文化園區的。

好,這樣其實也無所謂,但有趣的事來了,我們安排用餐的地點是在邵族文化園區。也就是說,旅行社已經安排我們的餐食,但是卻沒有處理掉要進去用餐的餐廳的外圍園區門票,我們得自費買門票,然後進去吃已經付錢的午餐.....我講出來的時候,我發現連旅行社的客服都傻眼了XDDDD。

所以後來的結論就是,不用再買門票了。

其實我聽到最後是這樣的結果,我真的笑翻了。

這家旅行社安排阿里山的行程,怎麼可以有趣到這種地步。

這只是路途中的插曲,更有意思的是行程景點內容。

包括像邵族文化園區,裡面雖然打造成原住民族部落樣貌,但裡面一棟一棟的茅草屋,居然都是在賣茶的,扣掉吃飯之外,唯一的活動就是看歌舞表演。等於如果來這一趟花了200元的門票,還沒看到歌舞表演,那真的不知道進來幹嘛。

結束邵族文化園區的行程之後,一路奔往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對了,司機還有停留在石桌介紹他朋友給我們認識,老闆娘熱心的泡茶跟咖啡請我們喝,然後老闆就醉醺醺的帶著朋友回來胡言亂語XDDD,我看不對勁,就要司機先帶我們上山了。

最後,終於到了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四點半搭遊園車上去,就要趕著搭五點半的下來,上去之後,原本看起來每條都能通的步道,大部分都封鎖了XDDD,我們只能走一條路而已阿,怎麼連阿里山裡面都這麼有趣。

就這樣,我們帶著囧爆了的心情,回去飯店睡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sw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