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這個標題看起來好像在作美工,教甚麼包裝禮物還包裝東西的技巧,其實完全不是這回事,會錯意的可以先轉台了。

其實我要講的是"行銷包裝"。

為甚麼談到這個,請先看一部影片: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v=298777756852211

這部影片是所謂的粉絲剪輯的,加上他自己蒐集來的配樂,在過去官方的宣傳影片從沒看過這支。

簡單來說,影片除了明快的交代故事的大綱之外,甚至把整個電影的節奏及情緒也快速的集結起來,光看影片就可以認同當初賽德克人對於日本的那種仇恨,甚至可以媲美好萊塢的史詩電影了。

阿凡達可以得獎,但賽德克巴萊卻一直被老美拒於門外,也難怪不少人開始質疑奧斯卡金像獎的公正性及專業程度。

這樣的剪輯,其實也是一種包裝。

產品要行銷,的確是需要經過包裝。要讓目標市場認同,從廣告或行銷手法打動消費者,好像不買不行的這種感覺,就是成功的行銷手法。

老實說,賽德克巴萊我還沒看過,主要原因除了他剛上映時一直沒有時間之外,從預告片來看,我倒是挺擔心會不會都在說叫或講歷史而過於冗長,畢竟五個多小時講一個故事,是有點這樣的風險存在。透過這段粉絲剪輯的影片,我突然覺得很羞愧,過去居然會對這部電影這麼沒有信心,能夠在台灣賣到8億票房的電影,還有甚麼好質疑的呢?

讓我產生了這種"沒看過是很丟臉的事"的感想,你能說這樣的包裝手法不成功嗎?

我想,這個背後的剪接高手一定要被重用,因為他善於掌握電影的節奏及觀影者的角度,怎麼樣都可以透過預告片騙人家進電影院,好不好看再說囉XDD,好萊塢電影不都是這樣雷聲大雨點小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sw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