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相信有人在馬祖的玩法會走過所有重要的島嶼,但像我這樣一天走過三個島嶼,恐怕還是少見。

一下飛機,人已經在南竿了。由於暑假前一個月才定飛機票,所以班機時間一點都不漂亮。如果想要在這三天內能順利到達莒光,就必須要趕上11點的船班,以便能搭上最後一班船回程。

然而飛機降落都10點半了,可見時間有多趕,顧不得所有航空安全,幾乎是座艙門一開,空姐手一放開,我就噴出機門直奔航空站外,攔了計程車奔向福澳碼頭。

到了碼頭約10點40分,司機跟我說不用急,還有機會慢慢走去買水喝或上廁所。果然一進碼頭買票,時間是很充足的。

原本我還以為可以從容的度過這一切,下一個災難接著來了。

原先我的計畫是,今天先走莒光,回程南竿過一夜,明早前往東引,接著在東引過一夜後,第三天同樣一早搭台馬輪再回南竿,往返北竿後,從容的搭飛機回台灣。直到我聽到台馬輪週二定期維修停駛,再加上沒有任何船班會在明天從南竿前往東引,我就發現挫賽了。

售票小姐親切的跟我說,其實今天還有加班船,大約下午4點半。而我算了一下,如果我搭上最後一班從莒光出發的船,時間是3點40分,50分鐘的航程到了南竿剛好4點半,我的動作快一點衝回福澳碼頭買加班船的船票,那我就來得及去東引。既然有了計畫,就只好拼了,剩下的交給老天了。

11點搭上往莒光的船,繞過西莒後到達目的地東莒,當所有人開開心心的搭上民宿派出來的專車,我差點哭了出來,一路上荒涼也就算了,要先走過一大段的上坡,我的敵人不只是強烈曝曬的陽光,還包括我大包的行李。

沿著大路走,看起來快被曬暈了,我帶的水還得節省的喝,因為根本不知道哪裡有商家,活像被丟在沙漠的罪犯一樣,看著騎著摩托車來來去去的居民及旅客,好奇的看著我這白吃背著裝備看起來又不像阿兵哥,在這地方走著應該是件很蠢的事情。直到有個大嬸看不下去了,要我上他的摩托車,免得在這裡發生命案,我感動的快要哭了,原來真正的人情味在這裡是有的。

然而事情辦完了,還是得走回碼頭,由於時間抓的不好,走到莒光主要的食宿區「大坪聚落」,所有的麵店老闆娘都大喇喇的在屋子內睡起午覺來,才發現已經快兩點了。可是我又曬、又餓、又累,很難想像能夠這樣撐回南竿,好在還有一家冷氣開放的店仍在營業,更妙的是這家店甚麼都有,從套餐、各類麵食、炸類、甚至飲料冰品都有,但居然是兩個小朋友在顧店,我問他們這些都能點嗎,他們還點頭,我有點驚訝,但真的餓翻了,便點了臭豆腐跟大滷麵進到冷氣開放的店內等著,看著最近很夯的貪瀆新聞,不知不覺我的餐端上來了,原來還是有老闆娘在煮麵XDDD,更妙的是味道還不錯,顯然我沒點到地雷。

用完餐再次帶著感恩的心,再次走回碼頭等著回程的船班到達,坐回南竿後,看了一下手錶,還有5分鐘就4點半,船一停靠便直奔碼頭售票亭,希望還來得及搭上加班船,結果原來所謂的加班船,就是我剛剛搭的那台從莒光回來的船,接著會往東引開去,忍不住會心一笑,還有點機會再去買灌飲料後,便趕緊搭上船,現在,我已經回到熟悉的東引了。

連住宿的地方都跟去年同一間,我也懶的請飯店派車來接,穿過忠誠門長長的階梯後,十分鐘我已經走到了住宿的飯店,總算結束了今天這一段跳島之旅。

如果問我有甚麼心得,我只能說,曬了一整天我的頭好痛。還有為甚麼我覺得地一直在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sw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