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人筆記好久沒問世了,這次打算給他小小的重出江湖一下。但,其實重點是要作個小抱怨,難得來恆春一趟,就踩到地雷啦啦啦啦啦~~

好吧,我承認神秘客當久了,真的會有職業病,而且還不是針對專案範圍的,根本沿路上都在評比(打分數中)。

話說,旅程是從計畫旅行的那一刻就開始了,因此從出發、沿途經過、到景點的體驗、回程、及回憶都是旅遊過程當中相當重要的關鍵。

目標是墾丁,不過只是先到恆春過夜,計畫搭乘習慣的"台灣好行",想必這趟旅程會輕鬆不少。

一到高鐵左營站,原先台灣好行的售票口不見了,原本想去找"i"來諮詢一下,原來移到靠近搭車月台的出口處,而且看起比去年更醒目~~不錯不錯,似乎有進步。

詢問台灣好行的票價及搭乘方式,服務人員熟練的提供我搭車的方式、套票的促銷,更進一步串連墾丁其他接駁工具,這部分真的改進相當多,我內心暗自會心一笑。經過服務人員的說明,買了適用的票卷後,便走下月台準備搭車。

車子似乎是採用低底盤設計,雖然車齡好像有點點年紀,但整體來說不算差,也勉強及格了,但一上車就整個傻眼了。

首先,因為我較晚上車,於是走到最後一排去坐,然而最後一排的設計有很大的問題,第一個是左右兩側空間居然不對稱,右邊的離前一個座位還算有足夠空間,但左邊完全不行,前一個座位如果把椅背豎直,頂多勉強可以把腳放進去,可想而知如果前座的乘客打算把椅背躺平,後面根本就被壓到喘不過去來,這樣的設計簡直就是大扣分,加上最後一排的座椅根本不能躺(我知道很多大巴士都是這樣,但這不是理由吧),長途搭乘真的坐得很辛苦。

好了,車體抱怨完、換司機,司機沿途講無線電也就算了,車速忽快忽慢,還猛踩煞車、不遵守交通規則,雖然屏鵝公路很好開,但乘客坐起來可是心驚膽戰,這部分又大扣分了。更不要說車內完全沒有台灣好行的宣傳文宣、路線圖....還好我不是神秘客,要不然......

好不容易到了恆春,緩緩的走到我住的旅店,在大樓內這也不打緊,當作是快捷旅店住也OK。一到櫃台,沒人,只留了一支電話號碼供聯絡,想必是老闆的電話,我隨即打去表示我到了,結果老闆要我自己上櫃台拿鑰匙XDDD,我找到一大串串在一起的鑰匙,裡面有一隻是我房間號碼的,想必這是一串"Master key",不管他,把我的房間鑰匙拔了就進房了。

進了房間,看到有趣的畫面,我的浴室地上排水孔居然有一大攤泡沫....這是告訴我可以洗泡泡浴嗎?不過泡泡好像位置錯了。接著沒毛巾、沒浴巾....看來是要自備就是。過了一小時,老闆回來了,敲了我房間的門,第一件事就是問我匯錢了沒,好啦,我知道這很重要,所以我全額匯啦,但沒想到老闆有兩個帳戶,我哪知道匯了哪個,所以隨口講了其中一個。過了十分鐘,老闆拿他的存摺給我看,告訴我沒收到錢,問我有沒有匯款單,靠杯,我哪知道要帶匯款單,而且我一個多禮拜前匯了他也沒跟我對,現在才在那邊有的沒的,我要去哪生出匯款單?我問老闆那打算怎麼辦,他說我先給現金,再請我查查看是怎麼回事。沒辦法都住了,只好先答應。

接著我打算上網查看看,於是跟老闆要了無線網路的密碼,重點是,無線網路不--能--用!!老闆給我的密碼是無效的,但他還是拿了一個本子跟我核對,我猜她大概也不知道怎麼設定網路,想說算了,反正我有3G上網。改用3G上網查了一下匯款紀錄,原來我是匯到老闆的另一個戶頭,我趕緊打電話跟老闆說,他只是回答我另一個戶頭恆春沒有分行,他也沒辦法刷簿子,只能禮拜一去查。他還強調確認之後就會還我錢了。按,所以我現在住的價錢暫時是原本的兩倍高~~~除了心裡暗自幹,也不能說甚麼。

這還不是最後一件更扯的事,我請老闆開收據,他用的是免收統一發票的收據單,好,這也沒問題,但問題是這張收據沒有他的大小章,那我還是不能報帳阿~~所以我要求老闆要蓋大小章,他說還沒刻(不會吧,都沒人跟他開收據報帳嗎?),留下我的地址之後,會補寄給我。

這下我真的被打敗了。錢多給了一倍,現在連收據都可能拿不到,這一趟有可能血本無歸~~

走出旅店打算去領錢,看到對面的實習旅館,外觀金碧輝煌,上網查了一下價格,居然比我現在住這間還便宜.....我到底是為了甚麼來到這裡的阿~~~~~

我只能說,恆春,我記住你了,除了海角七號,還有一段大爆炸的旅程阿阿阿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sw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