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T-Three_Musketeers  

這部片說起來,好像沒有在台灣的電影市場留下什麼太亮眼的成績,但其實這算是一部挺豪華的電影。

簡單來說,這部電影的劇情正是文豪大仲馬的名著「三劍客」改編而成,不過當初宣傳的時候好像並沒有特別提到這個重點。

有趣的是,三劍客的故事耳熟能詳,被改編成各式各樣的影劇作品不在話下。較為人所知的包括日本版的三劍客卡通,若以近期來說則是李奧那多皮卡丘..皮卡迪歐主演的「鐵面人」。

 

images  

話說鐵面人上映的時候我才高中,我當初超想看這部電影的,結果居然沒看到~~殘念。

而「劍客聯盟雲端之戰」倒是很忠於原著的描述達太安加入法國禁衛軍,並集結亞拉米斯(Armis)、亞多士 (Athos)和波爾多士(Porthos)三個劍術高超且智勇雙全的「過氣」禁衛軍,共同阻止紅衣主教及英國白金漢伯爵的陰謀。

由於我看的是DVD版本,整體來說,特效場面相當多,整體劇情節奏也相當明快,但總覺得就是有點隔靴搔癢,包括打鬥大多都是點到為止,沒有什麼特別血腥的鏡頭。而在諜對諜的劇情中顯然也都相當保守,沒有什麼太過於出人意料的驚喜。如果要說整部電影的賣點,大概就是兩艘飛船對戰的「雲端之戰」吧。

後來想想,我想電影中許多呈現場景層次感的畫面,這部電影的重點應該只是再透過3D效果來重新詮釋世界名著罷了。就好像「魔鏡夢遊」,也許該天「三國演義」或「西遊記」出現3D版也不意外了。

總而言之,三劍客的故事大家都倒背如流,除了整體感覺流暢之外,電影實在沒有什麼吸引人的賣點,就連座右銘「all for one!one for all!」這句話也都沒變,娛樂效果及格,但如果專程去電影院享受3D效果就真的有點浪費錢。

不過這部電影也不至於都這麼一無可取啦,飾演米拉達的密拉喬娃微琪延續惡靈古堡的形象,詮釋敏捷兼具美貌的雙面間諜,性感、俐落動作、及純熟的演技融合其中,畫面好看很多,加上飾演被達太安搭訕的侍女(gabriella wilde飾演)也蠻正的,讓整部電影賞心悅目多了。

總之,台灣的觀眾口味這麼重,我可以想像這部電影票房並不太好的原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sw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