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上這個版本不能稱作「復刻板」,而是「再製版」。

龍紋身~1  

這片是由現任「龐德」丹尼爾克雷格所主演,擺脫飾演007的那種俐落,在本片丹尼爾表現出深沈的演技,加上仍帶有龐德那種揮之不去的性感,為本片的主角加分不少。

其實我並沒有讀過原著小說,只看過瑞典版的電影,而跟好萊塢版本比起來,在劇情及各個細節上並沒有太多的差別,所以我猜原著的內容應該也是差不多,而許多再製版的電影往往都會因為導演的偏好而使得劇情走偏,然而好萊塢版本的龍紋身的女孩不但忠於最初版本的電影劇情,加上好萊塢較為高明的拍攝技巧及氛圍的掌握,導演巧妙的在各個應該緊張的橋段更加重了懸疑的氣氛,即便是像我已經知道故事劇情的人,都還會覺得相當的緊繃,由此可見導演在此片拍攝上的用心。

另一方面,再次看了一遍好萊塢的版本,才發現這部電影的劇情相當具有深度,故事的主軸衍伸出不少枝節的劇情,而每一個分之的劇情都有個完整的結束,並未特別留下伏筆,應該是原著(我猜應該跟原著相去不遠)會這麼扣人心弦的主要原因,而案件的推理中,線索的導引分佈在每個細節中,透過主角及「龍紋身的女孩」的配合,更凸顯兩個人之間的默契及情誼,也因此會有「玩火的女孩」及「直搗峰窩的女孩」的故事,未來好萊塢若繼續把接下來的「千禧三部曲」再拍完,我應該會毫不猶豫的捧場。

總之,這是一部相當精彩且不會另人遺憾的再製版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sw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