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選前一晚的槍響,我開始感到莫名的不安,雖然我相信這件槍擊事件不足以影響大多數人的投票意願,但我還是抱著最壞的打算。

第二天,從開票5%的拉鋸,到開票25%將差距拉大,我想我也猜得出來,應該結果差不多就是這樣。

果然開票結束,我們期待北北中的CHANGE,依舊如故,民進黨只保住南二都,原本認為在北北中至少能多拿下一席的期盼也落空了。

說不失望是騙人的,畢竟我們是那樣的期待改變,那麼樣的重拾對於民進黨再度贏得勝選的信心,卻又再一次被拉回現實,挑戰還是失敗。

然而我卻發現,總得票數綠大於藍,而五都議員則藍綠席次均等,我再次露出了一抹笑容。

原來,綠贏作三望四搶五,是因為我們充滿了過份自信的期待,卻忘了政黨輪替才過了兩年。

但只有兩年,民進黨的得票率卻從2008總統大選的最低迷,再度拉升到重新更藍營分庭抗禮的地步,我才知道,民進黨又再度站起來了。

我認為,民進黨正經歷不同的階段:

第一階段,從黨外時期到開放黨禁建黨時期,這段時間為了突破體制,所以要走向街頭。

第二階段,建檔之後首次執政,為了要穩定台灣人的信心,所以要造神。

然而造神的過程造出了陳水扁,曾經他帶領民進黨走到最光輝的時期,卻也因為一連串的弊案而逼迫民進黨成為過街老鼠,似乎挺綠就等於挺貪腐,說起來很荒唐,但就是被統媒這麼塑造著。

現在的民進黨,走向的第三階段。

民進黨帶領出團隊,強調重新團結。不再用過去的悲情政策,不再訴求228及美麗島的苦難,新的民進黨要告訴民眾的是,他們正準備走向未來,正準備帶領台灣走向新的視野。

民進黨一向讓我感動的是,從來不用高空政策,強調由下而上,就好像日劇「CHANGE」朝倉啟太競選總理大臣時所說的:

「我在這裡向大家保證,用大家同樣的眼睛,找出現時政治上存在的問題,然後作出糾正。

我保證,用大家同樣的耳朵,去認真傾聽那些被稱為弱者的聲音,無論多麼微弱。

我保證,用大家同樣的雙腳,毫不遲疑奔赴問題發生的現場。

我保證,用大家同樣的雙手,揮灑汗水努力工作,指出這個國家應該前進的道路。

我的一切,我的一切都和大家一樣!」

只有從民眾的眼中,去看政府的政策,才會知道民眾真正的需求。

但國民黨重回執政之後,給了我們甚麼?

可不可以把ECFA的好處,把我當成小學五年級生來告訴我?

可不可以把633的作法,把我當成小學五年級生來告訴我?

國民黨一直認為他們堅持經濟政策奏效,但是我看不到我的未來會怎麼改變,我也不知道我的年薪要怎麼要變成3萬美金,我只知道,台中市九年多,沒有改變,我也害怕不會改變。

所以我投了CHANGE一票。

民進黨跳脫過去用悲情及溫情的大型造勢,改用音樂會、客廳會、拜訪每個鄉里,來聆聽民眾真正的需求。

誰說民進黨還是暴力黨?誰說民進黨一高二低?

至少民進黨在敗選的時候不會衝撞法院門口。

至少民進黨在執政黨走向街頭的時候,自願回到巷弄,要嚴格要求黨工把街頭讓給別人,

至少民進黨在些微票數落敗,不會大喊選舉不公。

至少民進黨敗選之後,不會怪罪對手的抹黑及奧步。

至少民進黨不會把選前的那聲槍響,繪聲繪影的說是對手自導自演!!

從我的眼中看見的民進黨,是尊重人民、重視民主的高格調政黨

我們堅信,民進黨正在進步中,只是準備的還不夠。路線對了,方向也是對了,只是時機還沒到。

如果馬政府還在沾沾自喜台灣的經濟正在復甦,

如果馬政府還自以為親中政策是對的,

如果馬政府不能為了東京影展及楊淑君事件為台灣發聲,

如果馬政府再度漠視人民的需求,再次反對公投,

那國民黨就繼續自我感覺良好吧。

因為民進黨正在改變,也正在進步。

民進黨的第三階段,是即將成為蛻變之後的成熟政黨,

不用靠對手的貪污按來作救援投手,

也不靠檢調緩慢動作來讓民眾遺忘弊案,

也不會推翻公投案只為了政策強行過關,

也不會還不起健保費就要求中央代償,

更不會一邊說對方鎖國,卻一步步鎖進中國。

只有真正害怕民主的政黨,才會反對人民用民意來監督政府!!

這次三都落敗沒有輸,而是讓民眾再次看到綠營的成長及對未來的定位。

只要民進黨繼續進步,堅持理念,

我們由衷的其盼,下一次CHANGE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sw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