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早有心理準備,不過知道她有了對象,心理還是有股酸酸的感覺。

終於,我遠離了台北這個不屬於我的戰場。

我沒有那麼幸運,沒有深厚的地緣關係,也得不到太多實質的幫助及支持,隻身上台北,從租屋、工作、到生活,所有事情都得自己打理,加上自己不喜歡麻煩別人的個性,大部分總是自己關在自己的小房間忍受寂寞,努力尋找著自己想做的事。然而,我以為自己的適應力很強,也以為自己可以面對孤獨,但終究還是發現自己沒有想像中的堅強。

與其說敗給了台北這個環境,不如說敗給了自己的感情用事吧,這裡是個不能靠私人情感奮鬥下去的地方,再怎麼顧全大局、再怎麼講義氣、再怎麼為了某些人付出,最後還是被現實的競爭擊敗。

帶著行李及傷痕,低調的回到家鄉,原本以為就這樣回來了,還得忍受質疑的眼光,

「怎麼才去一年就回來?」

「怎麼一回來就失業?」

說真的,剛回來台中的時候,每天都覺得不快樂,除了些許後悔放棄台北的一切之外,總覺得心理面仍掛念著甚麼,卻明白都只是徒留再怎麼努力也得不到的那種扼腕及遺憾。

慢慢的,跟失去一陣子聯絡的朋友接觸上了,反而被抱怨:

「怎麼這麼不講義氣,回來了也不說?」

接著,參加了一次高中同學的婚禮,兩桌都是過去的好友,在酒酣耳熱的氣氛下,這群老朋友也告訴我:

「回來就好,就在這裡定下來吧!」

然後我也找到了理想的工作,重新過著踏實的生活,最後,也放下了唯一的牽掛。

熟悉的街道,熟悉的語言,熟悉的節奏,就連天氣也都覺得特別習慣。

雖然在感情上仍然得維持無法預期多久的空白,卻比較容易找到自己該努力的方向及期望。

我想,我也不用再堅持無意義的期望,畢竟那從來就不是屬於我的地方。

這個時候,心中不斷的迴響著阿桑的「葉子」....

"我一個人吃飯  旅行  到處走走停停

  我一個人看書 寫信  自己對話談心

  只是心又飄到了哪裡,就連自己看也看不清

  我想我不僅僅是失去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sw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