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其實是個對人的表情很敏感的人,也許是因為我喜歡觀察人,因此往往會在某些人身上會有些特別的感觸。

在百貨公司專櫃打工是個很好觀察人性的地方,而在玩具專櫃更特別的是,不只是觀察大人的態度,甚至還有小孩的態度,以及大人面對小孩的態度,如果只是單一角色在表情上都相當單純,但光是大人加上小孩的組合,就會發現些很有意思的變化。

不過更特別的,卻是有些半大不小的傢伙,尤其是高中介於大學生之間的這個族群,在進入玩具專櫃的態度,居然分成了兩種極端。

我曾經遇到一群大學生,其中一個人看到玩具專櫃,整個人興奮的大喊:

「挖~這是我童年的回憶阿...」接著拖著自己的朋友東看看西看看得,彷彿像個小男孩看到琳瑯滿目的玩具。

也曾經遇見另一種典型,有兩個大學生走進玩具專櫃,其中一個人皺了個眉頭說:

「又不是小朋友,我沒那麼幼稚」,然後兩個人很酷的走開了。

很有趣,真的。

然而對於我這個年屆三十的輕熟男來說,對於玩具究竟是甚麼態度呢?

前兩天,一個媽媽帶著約三四歲的小男孩,到了我們專櫃買了一個假面騎士電王的變身腰帶,因為玩具裝上電池會有聲光效果,所以在購買之後我們都會幫客人測試。測試完腰帶後,小男孩要求比腰帶繫在身上,於是我們就幫小朋友繫上變身腰帶,我發現,這個小男孩在繫腰帶的過程中,兩隻腳變得有點三七步的站姿,然後頭整個驕傲的抬了起來,等到腰帶繫好,開關打開,然後用電王車票夾在腰帶頭前面刷了一下,腰帶瞬間七彩繽紛,發出像假面騎士變身般的音效,老實說那一刻,我真的覺得帥呆了。

後來我偷偷問我們店長說,這個腰帶大人可以繫嗎,她看著我異於標準值的腰圍,強掩住笑容,很沈痛的告訴我:

「會繃喔。」

我想她可以看得到,我身後的陰影。

這幾天因為戰鬥陀螺很熱,所以戰鬥陀螺相當熱賣,但因為我常常被客人問倒,甚至連陀螺都不太會組裝,於是我拿著公司的型錄,對照起架上的陀螺種類,居然莫名的熱血沸騰,回家後把我們的陀螺型錄送給我的小姪子,看到他翻著型錄興奮的模樣,我就跟他說,如果他考試比上次進步,我就買兩顆陀螺給他玩,他開心的快要翻掉,但其實,我是想找個藉口,買給自己玩XD。

又前幾天,我發現櫃上戰隊系列的兩個武器是可以合體的,但價格很高,但有機會可以用折扣價買到,於是我拿起計算機,開始算兩組一起買要花多少錢.......

我承認,我對於玩具這件事並沒有脫離太久,所以玩具對我的吸引力仍然相當的大。如果我可以在玩具專櫃月收入三到四萬的話,恐怕專櫃每個月至少有一萬塊的業績是我貢獻的。

我看著房間堆的高高的鋼彈盒子,還在期望著等我有正職工作想要再買那個款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sw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