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為婚友社只負責排約,之後就是個人的造化,但上次接到他們打來關心我排約的狀況,倒是讓我覺得有些貼心。

我很老實的表明了希望能夠找個成熟穩重些的對象,果然,第二次的排約找了個跟我年紀差不多的對象,我心裡想,原來真的是很客制化的服務,頓時讓我放心了不少。

然而,計畫通常趕不上變化,第二次的排約原本要約在週六,但我那天要出差所以排不出時間,婚友社這邊有點慌張的又聯絡了我的排約對象,說過兩天要跟我再確認時間。沒想到打來之後排約的對象換人了,而且年紀還比我小很多,明明就說希望對象成熟些,結果給我越約越小,當下本來很想拒絕,但後來想想我也沒設定年齡的下限,心裡壓下了這股抱怨,反正我還有另外十次機會,就答應了。

很多事情,真的都不是當初想像的那樣,到了第二次的排約,我的第二位排約對象也遲到了(我其實真的蠻想問,遲到到底是不是正常的),進來了一位看起來很清秀,畫了點妝,長髮飄逸,算是很漂亮的女生。

一進門,安靜了十秒鐘,二號小姐大概也覺得太尷尬,所以先開口跟我問了好。

其實更尷尬的是我,有鑑於上次的對象批哩啪啦的猛講,所以我並沒有打算準備什麼話題,沒想到這次的對象安靜很多,於是我率先發難,問了他的工作。

然後,他回答了工作後,就沒下文了。這下真的有點糗,我心裡想,糟了,會不會這樣悶下去。我停頓了一下,只好問她工作了多久,原來他工作不久,那就接著問是不是剛畢業,原來他還在念夜校,那就繼續問她什麼學校、什麼科系,都很制式化的回答,甚至他的答案我都不意外,因為我早就知道了(婚友社都會事先透露)。

最後,問到年紀的時候,開始有點有趣了。

原來男生會先知道對方的條件,而女方卻不知道男生的條件,所以我跟她玩了一下猜年紀的小遊戲之後,他有點驚訝的知道我怎麼猜的那麼准,然後我就哈哈大笑的說,因為我早就知道了,看她想笑又不笑的表情,看樣子有點打破了僵局。

剛好也因為這樣知道女方其實並不知道我的底細,所以我很開心的又發了一張名片,然後就開始從我的工作,聊到我的學校,聊到我的個性...八啦八啦,根本就跟上次顛倒過來了。

該怎麼說,二號小姐的氣質看起來並沒有那麼年輕,很冷靜,也很穩重,而且應該算是聰明的,在個性上來說,是符合我的條件,然後不知道講到那個話題,我說起我唱李聖傑的歌評價不錯,似乎引起了他的興趣。

時間又很快的過了,二號小姐終於讓我有想再次見面的感覺,雖稱不上是好感,但總覺得他跟我在某個頻率上是合的,尤其她覺得,我看起來很好相處,果然像是個會有很多女生朋友的人,加上結束前,他又提到了想聽我唱李聖傑的歌,至少可以證明他對我是不排斥的,這點讓我覺得有點共鳴,然而,也許是我自己的話匣子打開了,沒聊完就得結束,而她也有事無法續攤,有些遺憾。

ANYWAY,我不確定是不是會有機會跟緣分能跟二號小姐有更進一步的接觸,但這樣的對象符合的我的方向,至少是個很愉快的經驗,這次排約的過程,我會給8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sw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